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什麼?有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是你們真正了解這句話的含義嗎?以前我也不懂,可是我的爺爺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次,我在一場我信心十足的作文比賽中名落孫山,我難過極了,含着淚回到了家。這眼淚,是難過的、絕望的。爺爺看到我這副沮喪的模樣,擔心的問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兒。平時,爺爺是我的後援團加智囊團,我心中有什麼疙瘩爺爺都能為我解開,我把一落千丈的事告訴了爺爺。 

  哪知,爺爺聽完之後哈哈大笑,看到我臉上呈現的一絲疑惑不解,又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失敗不是一件壞事,它可是成功之母啊!”我撓了撓腦袋,還是不懂,爺爺解釋道:“有人說失敗是一種財富,因為在你失敗后,你會從中得到教訓,受到教育,你會突然發現自己對生活又有了新的認識。其實失敗不是你想象得那麼糟糕,反而,失敗能使你振作起來,去迎接,去挑戰新的生活。當你站在成功的尖峰的時候,你會看到,自己的成就是有了失敗這條必經之路才把你送到象徵著成功的頂峰的啊!” 

  我聽了爺爺的一席話,感覺是像多讀了十年書一樣,好像懂了什麼,可是我又說不出那種感覺…… 

  從此,我勤奮讀書,就算失敗了我也會微笑着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因為,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了信心就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