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花圃。而————

  我們是花朵,一次次經歷着花開花落;我是產園丁,一次次觀看着花開花落;我們是時令,一次次主宰着花開花落。

  我記得外婆。

  她,是我記憶里最溫柔的人。

  她曾輕輕的和着輕風,唱着夜一樣的童謠;也曾輕輕地拂去我嘴角的飯粒,像河水流過指縫;還曾輕輕地牽着我的手,溫度像黃昏的陽光,不熱不涼。

  外婆輕得溫柔的,在我的生活里無聲無息地綻放,又悄無聲息地凋零,像七月里剛好能將陽光軟化的蘭花草。

  外婆離開時,你孤冷的月球。而我,哭得像月下燈火斑斕的喧鬧的夜市。那些,是真真切切地被我經歷過的。

  我還記得她,涼心,那個美好得像夏日的紫陽花一樣的女孩。

  我想,我與她,我更像一個旁觀者。

  她的歌聲很美好,像極了楓葉間相互婆娑的聲音,又摻雜着些許水流衝擊鵝卵石的清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過她唱歌了。

  最後一次見她,是和許多人在她的家裡。發白皺起的皮膚,泡着透明度約為百分之六十的紅色液體,在光滑而潔白的浴缸里,很刺眼。

  其實,我都知道。

  她與她肚子里未成形的東西一起,離開了。

  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切。

  涼心是花,早早地綻放得明媚,也早早地凋謝得陰穢。

  我想,我也是花。

  我看着周圍的張張白紙,像珠穆朗瑪峰上最乾淨的雪。但不同的是,珠穆朗瑪的雪,離我那麼遙遠,而這些紙,就在面前, 觸手可及。

  我逆着光,握着包裹着石墨的木棒,不濃不淡。

  這一次,我將盡情揮灑。所有的光影,都將握在我的手裡,即使無法改變他人,至少可以掌握自己。

  生活,是電影。

  一幕幕起起落落,究竟是我們經歷着,還是觀看着,亦是主宰着,漸漸地,無人明了。

  一次又一次開始,一次又一次結束,就是生活。

  巴金曾說:生活本身就是一個悲劇。

  我想,它並不完全正確。

  或許,應該說————

  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劇。同時,我也想說,它是一個花圃。

  起起落落,看花開花落,

  最終,所有的生活都成了人生的鋪墊,那些風中奔跑的畫面,將是我們記憶里,花開花落的時間。

  生活說:

  我們並不是花。

您正在瀏覽: 生活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