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行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吹黃了落葉,我在黃昏與大雁邂逅。天邊的那一團團火燒雲,就像是織女用天池水所渲染的紗,輕飄飄的蓋住了天地。忽而,一個小黑點進入我的視線,我的視野從整片晚霞忽然縮小到那隻小雁上了。羽毛還沒有長齊的小雁笨拙的撲騰着翅膀,一會兒高一會兒低。顯然他還只是一隻小雁,小雁的身邊沒有一個同類,應該是和媽媽賭氣或者覺得太悶,和我一樣,想出來透透氣吧!

  遮天蓋地的晚霞已經悄悄的大海褪去,氣溫已經明顯的降低了,我卻始終獃獃的望着,那隻可憐的小雁,心中不免產生了共鳴——飛吧,飛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去,然後在哪兒實現你的夢想。小雁的速度慢慢的變得緩慢,小雁也在瑟瑟發抖。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另一隻大雁出現在我的視野里。他的體型顯然比那隻小雁大得多,羽毛豐盈,張開的翅膀強而有力,他的腹部呈淺紅色,應該是只雌雁。她躲在灌木叢里。當小雁飛行時,他也跟着後面低低的飛,當小雁停下腳步,到小溪旁飲水時,他又忽然收回翅膀藏入叢林里,遠遠地望着小雁。

  她應該是這隻小雁的母親!

  嘎嘎的鳴叫聲一下子打破了夜的寂靜,這是小雁的叫聲,彷彿在埋怨,彷彿在哭泣。我想他一定是受了什麼委屈,所以才從家裡逃了出來。我的境遇竟與小雁的如此相似。小雁發現了大雁媽媽!嘎嘎——那是來自母親的嘶喊。那是種無奈,是母親的無奈。他肯定是想自己的孩子在自己依偎下成長,在平坦的道路上前行。犀利的叫聲僅僅持續了一會兒而後便是一片寂靜。大雁媽媽轉過身去快速的張開翅膀,飛向遠處,揚起漫天的黃沙。夕陽的光線已經消失了,沉入了海里,就像大雁母親的心。

  小雁在溪邊停了一會兒就撲騰着翅膀,一點點的向前飛去。但這回他飛的很慢很慢,很低很低,他應該在想:我要回去嗎?蟋蟀在草叢間唱起了歌,月光灑在這位放蕩不羈的小夥子身上,黑影掠過月亮,攀上了雲彩,消失在夜色中。我猜測到,他一定是回家了,我也該走了。我沿着路走了好一會兒,突然,伴隨着天邊的雷聲,那聲鳴叫,小雁的鳴叫變得越老越弱。小雁就像隕落的流星般從高空中墜落,我朝小雁那兒跑去。

  嘎嘎——

  是大雁媽媽,他從我的頭頂掠過,沖向了他的孩子。大雁母親將他緊緊的銜助,和小雁一起墜下了灌木叢中,我跑了過去。只見小雁正躺在母雁的身邊,嗚嗚的低嚎着。大雁媽媽終於睜開了雙眼,小雁歡快的又上又下,將媽媽緊緊地擁入懷中。他們互相用喙整理着對方的羽毛,眨巴着雙眼。小雁靠在大雁媽媽的背上,一扭一扭的朝遠方走去。

  一條條的河流,一座座的山脈,就像是我們前行的路,而前行的路上,總有人相伴。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市龍崗區龍城中學初三:許俊豪

您正在瀏覽: 前行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