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 標籤:高尚的品質作文 高貴作文 品質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法國作家雨果說得好:“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

  我曾讀到外國的兩則小故事。一則是說一場暴風雨過後,成千上萬條魚被卷到一個海灘上,一位老人每撿到一條便送到大海里,他不厭其煩地撿着。一個恰好路過的人對他說:“你一天也撿不了多少,你救不過來的。”老人一邊撿着一邊說道:“這我知道。可是,這條小魚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一時間,路人為之語塞。

  還有一則故事是發生在巴西叢林里,一位獵人在射殺一隻豹子時,竟看到這隻豹子拖着流出腸子的身軀,爬了半小時,來到兩隻幼豹跟前,餵了最後一口奶倒了下來。看到這一幕,這位獵人流着眼淚折斷了獵槍。

  如果說前一個故事講的是善良的聖潔,那麼后一個故事中獵人的良心發現則不能不說是一種善良的感召。

  正如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所說:“善良,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心存善良,往往能使我們的智慧得到開啟,情操變得高尚,靈魂變得純潔,胸懷更加寬闊。

您正在瀏覽: 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是人最高貴的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