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變的是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印象里,有這麼一個人,他總是用手輕輕地拍去我肩上的土塵,然後一言不發地摘下我沉重的書包,提在他自己手上。每每這時,我都會無奈地看着他,小聲嘀咕道:“我已經不是小學一年級了。”

  今天,他依然如此;變了的是,今天,我的注意力停留在了他的手上。此刻,他的手提着我裝滿書的書包,手上的皮膚因用力握住而現出了堅實的骨結,給人一種安心而堅強的感覺。

  我的心柔軟地一動,眼前閃起了過去的種種畫面。

  空寂的水泥路上,朵朵鮮艷的的血花綻放在路面上,將癱在旁邊的我嚇得傻在那裡。不久前,我一個趔趄摔倒在粗糙的水泥路面上,膝蓋被磨得血肉模糊,血珠一滴一滴地冒出來。我疼得齜牙咧嘴,心裡也害怕得不知所措。這時,一雙寬厚的大手憑空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下意識地伸出了小手,讓他拉起。他用手溫柔地拭去我眼角的淚花,然後示意我跟着走回家。我牽着他寬厚的大手,一瞬間,彷彿得到了無盡的勇氣,於是,咬緊牙,忍着痛,自己走路。

  到家后,他小心翼翼把我安置在椅子上后,就開始一絲不苟地為我處理起傷口。我看着他用指腹為我彈去傷口周圍的臟物,看着他用水幫我清洗傷口,看着他用棉簽給我塗抹碘酒。從始到終,那雙手都像是在明晃晃地閃耀着,讓我一陣陣的眩暈,卻也有深深的迷茫。

  九歲那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我體質不好,手常常被凍得幾乎可以冒出寒氣,如同死人的一樣。但印象里,那卻是個溫暖的冬天,一雙寬厚的大手常常帶着無與倫比的溫熱覆上我那雙冰冷的小手,讓我從手到心都溫暖無比。

  漸漸地,我有些懂那雙手了。

  ……

  現在,我終於看透了:縱使那雙手所處的時空在變,所做的事情在變,但那雙手給予我的愛不會變。

  我盯着他的那雙手,我的心中充滿無言的感激與愧疚,眼裡閃過了一抹堅決:“爸,等你老了,我也要用我的這雙手讓你晚年幸福。”

  白鹿中學初三:hjzhm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