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變的是那輪明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那輪明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並無桂花飄香,一連幾天的陰雨連綿,厚厚的雲層使那輪明月格外的隱約,一種彌蒙好似磨砂的質感讓人覺得絲絲惆悵。嫦娥,你在月宮還好嗎? 

  月亮別於太陽,有一種深深的內涵與眷戀,這也是我所追崇的一種境界吧,我對月亮的情感從未變過,哪怕是歲月的變遷! 

  尤記少時,大概也就四五歲吧,住在劉潭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房子,在那裡鑒證着我成長的足跡。 

  樓房的旁邊有一個廢棄已久的工地,工地上長滿了狗尾巴草,還有一種用無錫方言講的“夜蕃花”“一串紅”。那裡是老人們的天堂,孩子們的聖殿。每當夏夜,蟬鳴,風吹,我和爺爺奶奶都會搬小板凳到我們的樂園“乘風涼”。老人們用“狗尾巴草”“夜蕃花”串成的項鏈掛在孩子們的脖子,孩子們歡欣雀躍的圍坐在奶奶周圍,聽她講嫦娥的故事,每到動情之處,奶奶眼睛會有亮瑩瑩的東西,抬頭看看月亮,月亮卻好似在嫣然微笑,也許是心智還不夠成熟吧,總不知道奶奶為什麼會哭。當時,那輪明亮的圓月在一個孩子純潔的心靈佔據了多少幻想。 

  時光荏苒,如同白駒過隙。我們搬到了高樓林立,燈紅酒綠的市中心。住在樓房裡,沒有隻在夜間綻放的“夜蕃花”,也沒有“肉肉阿婆”“餛飩阿婆”“棒冰阿婆”的憐愛,有的只是重重的鐵門撞擊的聲音。這道鐵門就是一堵隔絕人心靈溝通的牆,讓我不禁的憎恨起來。這些年的中秋都是和哥哥姐姐們比誰背的古詩都而悄然結束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知天上宮闕,今昔是何年”“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這些古人們哀愁滿腔的情感噴薄,在我們背來卻是有別樣的情趣,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想的,月亮還是那輪月亮。 

  今年中秋,坐在書桌前,面對着堆積如山的作業,想起開學的考試,心中就湧起一種莫名的憤怒。隔着厚厚的窗帘,想着,今年月亮一定很美吧。拉開窗帘,只有一輪被樓房遮住的月亮懸在空中,隱隱約約,朦朦朧朧。但我知道,月亮還是那輪月亮,只不過被蒙上了一層浮雲,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月亮亘古不曾變過,依然皎潔,依舊明亮。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那輪明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那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