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斷橋,鵲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橋,鵲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斷橋,鵲橋 標籤:斷橋作文 斷橋殘雪作文

  你永遠在楊柳綠、玫瑰紅的地方,永遠在日下乘星的地方,永遠在野郊、青閣的地方,永遠在林深小徑的地方……到處都寫着你的美,畫著你的淚。你用園的橋洞、方的石塊、弧的橋背勾勒出一幅幅畫卷,描繪出一篇篇詩章,唱吟出一首首歌謠。

  (一)斷橋殘雪

  你座落在西湖邊,在那青山綠水的百花苑裡。風乍起時,吹皺了那一池西水;雨飄起時,化為一條天路;雪飛起時,變成了裊裊雪煙。於是你便有了那傷愁的名字??段橋。在那個雨天里,你見到了那位白衣順雪的白娘子與那位手持油紙扇的許仙,他們在那裡相遇,你見證了他們的愛情,從此悲劇開始。她曾經不顧生死,不顧天道,站在你之上為著那份柔情的不堪離散,在滾滾長江上擊起了一場流傳不息的水漫金山。你在風雨飄搖中忍受着、阻止着,但她的執着征服了你,為的就是那份天涯海角,始至不渝的情。於是你在黃河水中跟着她一起患難……在那個冬天,那個飄雪的冬天裡,你還是只有忍心看着他們緩緩而行,離別的淚滴進你的心裡,十步之遙的離別道上,走出了十里長路的悲凄,然而你也只能在這隱隱飛雪,石肌西畔中嘆息。最後,你所期望的結局,還是輸了,不是輸給天,也不是輸給法海,而是輸他的心,懦弱的許仙背叛了他一直認為是始至不渝的愛情。只空留她在雷峰塔下苦等千年,你也只能陪她苦等千年。每到下雪,你就會幽幽地哭泣。人們就說你的美是“段橋橋不斷,殘雪雪未殘。”

  (二)鵲橋仙

  你曾是“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鳳玉露一相逢,便勝人間無數。”為了他們的一見鍾情和那生死相許,你化為無數喜鵲,飛飛而成橋。牛郎曾向你哭泣,他眼看快追上織女,被王母的金簪一揮,被那波濤洶湧的天河阻擋了,遙處兩岸。織女也曾向你哭泣她歷經千難萬險,最後卻只得“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灌素手,札札弄機杼;綜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營一水問,脈脈不得語。”於是你選擇使鵲為橋,讓他們渡河相遇。每當七夕,你便成為鵲橋,唱吟他們的忠貞。從此,人們把你作為人間的一段佳話“銀河非鵲橋,非時將安適,若能攜手隨仙令,皎皎銀河度鵲橋。”雖是一瞬間的悲歡離合,雖守不住天荒地老,但你知道兩顆孤星,煢煢孑立,遙遙相對,與其成為遠古的遺憾,還不如習慣短聚長散。他們的相遇化為你的美,每個七夕抬頭望見你時總會想起“牛郎織女七夕會鵲橋引路,挑盡孤燈躊躇轉神似驚鹿。相來複去兩地寒難眠,情融天際,愛意麵綿長殿淚落。”至今,你依舊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你笑了,笑着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斷橋殘雪,鵲橋相會,都化為你的美。有你的地方濱江總是多桃柳,滿山總是開桃花。細柳飄絲,撫不亂你那柔中帶鋼的心。風雪盡失,也吹不斷你那掛在眉間的那道美,守護這人世間善情的心。

您正在瀏覽: 斷橋,鵲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橋,鵲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