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望望窗前,我又看到那抹鮮艷的綠。

他是一個堅強的士兵,經歷了風雨的洗刷和驕陽的考驗卻依然閃亮奪目。學會紮根,學會汲取,學會生長,學會克服——這是它的全部信念。但它只是一株微不足道的吊蘭。

幾年前,我家多了這盆弔蘭。它那麼茂盛,那麼富有活力,好像剛出生的嬰兒。中間冒出幾根新葉,略微比周圍的綠葉要淡一些,好像長輩們圍這孩子在談談笑笑,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和諧。

但好景不長,吊蘭的嫩葉慢慢變成土黃色,像是一個飢餓的人,面如土色。我慌了神,連忙給它澆水,連續幾天,一點變化也沒有,吊蘭依舊無精打采。我的心被失望籠罩着:當初那麼耀眼的生命就這樣不堪一擊嗎?吊蘭不該再努力一把嗎?“把它扔了吧?”媽媽拍着我的肩膀,安慰說。我望了望媽媽,又看了看吊蘭,眼神變得異常堅定:“它會再長起來的!”

是的,有努力才有希望。果然,幾個星期後,吊蘭原本枯黃的葉片已經脫落,長出幾簇新葉。“我在生長!”它們在笑。“我要生長!”它們再嚷。它們更加努力,把根深埋泥土,甚至還從盆底的漏水孔里出來。它們比原來更綠了,那種綠色,好像你一不留神就會流下來似的。它們筆直地挺立着,一株小吊蘭藏在大葉片下面,躍躍欲試,好像明天就能擠出其它葉片精神抖擻地立起來。

我們的人生也像這株吊蘭——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憑藉自己的汗水才能換來一點點成就。但只要你握緊命運,毫不鬆懈,小成就終究會變成大成功的。即使路途再漫長,即使過程再辛苦,別忘了吊蘭的精神和勇氣。

它矗立在斜陽里,它是一抹永恆的綠。

  初一:ccchen琳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