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月落花(三) 4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落花(三)_45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50字  編輯:得得9

(三)花落的聲音 

  四月十八日,一個看似平靜如水,卻暗藏玄機的日子。 

  這些天來,我還是很討厭周叔和嫣然,所以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插曲。 

  這時是早上,嫣然又在大呼小叫了:“媽!我的髮帶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不知道,我的乖寶貝。去向姐姐要吧。”媽急匆匆地從廚房裡奔上樓。 

  嫣然不再大喊大叫,而是換了一種膽怯的語氣。因為再在這個家裡,我對她總是很兇。她小聲地對我說,“姐姐,借我一條髮帶可以嗎?” 

  “嗯。”我愛搭不理地說。我剛要進屋拿髮帶,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我把髮帶遞給她,裝着溫柔的樣子說:“姐姐幫你梳頭好不好?” 

  “真的嗎?謝謝姐姐!”她歡呼着,我卻暗暗地壞笑。 

  “唯佳?嫣然?”媽在樓下大聲叫我們吃飯,我對嫣然說:“看看鏡子,滿意嗎?”說完我飛奔下樓,留她在房間里大哭大叫起來。原因很簡單——我給她梳了個難看至極的髮型,而且我們上學馬上就要遲到了,是根本來不及再改變髮型的。 

  逃出了家門,我迎着燦爛的陽光向學校走去。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熟悉的聲音——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我的手機鈴聲。 

  我從褲兜里掏出手機,是阿貞,我翻蓋接聽:“喂,您好。” 

  “請問,您是一個叫許恩貞的女孩的朋友或親屬嗎?“一個陌生的聲音。 

  “我是。怎麼了?“我覺得有些奇怪,但感到事情有些不祥的意味,因為阿貞曾把我的手機號碼設為唯一的快捷鍵呼叫。這就意味着,一旦有了什麼意外,別人通過她的手機快捷呼叫的第一個就是我。 

  “你現在在哪?這位許恩貞小姑娘昏倒了!“ 

  “什麼?昏倒了?“我嚇得呼吸都快停止了。 

  “是的!” 

  我雙手顫抖,都快拿不住手機了:“在什麼地方?” 

  “就在安清里的瑪嘉超市裡!她現在在值班室。” 

  “我現在就去!你們趕快打120啊!” 

  我害怕極了,生怕出什麼意外。我忍着巨大的恐懼,一邊告訴在自己不要往壞處想,一邊飛奔着。 

  又拐過一個路口,瑪嘉超市幾個字終於出現在眼前。我來不及喘氣,又直奔二樓值班室。 

  一位工作人員,就是剛才給我打電話的那位小姐,說她已經打了120急救電話。 

  “許恩貞呢?阿貞呢?”我焦急地問。 

  服務員小姐一指我身後的門。我急忙推開門,看見阿貞躺在地上,身下墊了一條浴巾。 

  “阿貞!”我撲上去,“阿貞!你醒醒啊!“ 

  我拚命地搖晃着她,她卻仍然緊閉雙眼。 

  “阿貞,你這個壞傢伙,一直瞞着我。你到底得了什麼病啊?“說著說著,我不禁淚如雨下,“阿貞,你睜開眼睛吧!求求你了!阿貞,現在還不可以睡覺,你看看我,看看我啊!不能睡覺,不能……” 

  周圍的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了,那位服務員小姐勸我說:“姑娘,別哭了。一會——” 

  這時,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一擁而入,打斷了小姐的話。幾位醫護人員把阿貞抬上擔架,向樓下走去。我淚眼朦朧地跟在他們後面,不知所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陪着阿貞。 

  醫院裡,充滿了刺鼻的藥水味,四周的牆壁漆得慘白,空氣里一片死寂給人一種不祥的感覺。 

  我大腦一片空白,只是不斷重複着救護車上我和一位醫生的對話—— 

  “不好意思,大夫,請問,她這是什麼病啊?” 

  “什麼病?”醫生回答,“這不是顯而易見嗎?當然是白血病,俗稱血癌。” 

  “醫生?”我難以置信,“您剛才說什麼?” 

  “白血病啊,怎麼了?“ 

  我的眼淚刷地就流下來了,自語着:“不對,不對,這不可能……” 

  我又問醫生:“大夫,那她還能找到骨髓配型嗎?要是找不到,她還能活多久?“我哽咽着,幾乎說不下去了。 

  醫生的神情十分嚴肅:“唉,她已經在我們院登記了好久了,可是,至今也沒有找到配型啊。可憐的孩子啊,如果再找不到配型,她可能只能再活兩個星期了。” 

  登記?好久?兩個星期? 

  我感覺整個世界一下變得一片灰暗,我真想大喊大叫,卻又不知道可以找誰傾訴。 

  我幾近崩潰,咬着嘴唇一言不發地跟在醫生身後,進了一間四人病房。這間病房裡,住的全是白血病患者。環顧四周,這間病房裡的病人,最小的才只有三、四歲的模樣,而老的,則有六十幾歲了吧。 

  我呆坐在她的病床旁邊,看着醫生們忙着為她輸液。阿貞,你怎麼可以瞞我這麼久?現在我還有沒有機會向你說一句哪怕是“再見”呢?我感到疲憊極了,淚水一直在不停地流淌,我已經無法控制我的悲傷了。 

  病房的門“吱呀”一聲開了,阿貞的父母沖了進來。剛才在救護車上我已經給他們打了電話。 

  “阿貞。”她媽媽柔柔地喚着,走近病床。她爸爸突然發現了我,向我走來,大概是要向我道謝,謝謝我及時把阿貞送到了醫院吧。 

  我根本沒有心情,轉身走出了病房。 

  出了醫院大門,我蹲在門口的台階上哭了很久,直到我頭都痛得要裂開了似的。 

  我似乎已經對時間麻木了,只是獃獃地坐着,直到我感覺餓了,才看了看手錶。一點半了。我這才想起應該去上學,但我此刻一點心情也沒有,整個人已經空洞了。 

  我在大街上徘徊,並不打算到學校去了。一旦到了班裡,知情的老師和不知情的同學肯定要問個沒完的。我實在是不願想起這件事了。它就像我心口上的一把刀,輕輕一碰就痛徹心扉。 

  我就這麼一直徘徊着,直到夜幕降臨了,才挪着沉重的步伐向家走去。 

  遠遠地看見嫣然那個古怪的髮型在街燈下的陰影,就知道家人不放心我,讓她在樓門口等。我的心,沒由來地痛了一下。但我狠狠心,還是決定繼續恨這個家裡的“陌生人”。 

  “姐姐你去哪了?終於回來啦!”嫣然沖我喊道。 

  我有氣無力地“嗯”了一聲,實在不想回答。 

  “姐姐!說話呀!”她撒嬌似的說。 

  我用我僅存的一點力氣推開了她,低聲警告她:“不許再問這些事!還有,別沒事就姐姐長姐姐短的,我不是你姐姐!你要是非要叫,也行,就一個字——姐。我討厭撒嬌的孩子。” 

  “姐,你回來了。”嫣然重重地說,聲音裡帶着哭腔,“這樣說,總可以了吧?” 

  我沒搭理她,打開門,走進屋。 

  媽立刻走上來。我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為我撣外衣上的塵土,可她沒有。她厲聲說:“你們班主任說,你今天曠課了。這是逃學,逃學!說呀,怎麼回事?家裡再怎麼樣也不能曠課呀!” 

  “煩死了!”我大叫,“不就是曠課嗎,有什麼大不了!要你管!” 

  “親愛的!”媽氣急敗壞地叫着周叔,“過來,你倒也管管這孩子呀!” 

  周叔走過來,沒等他開口,我就搶先說道:“好啊,什麼時候也開始稱‘親愛的’了?好一個甜蜜的稱呼啊,”我一轉語氣,哭着說,“你怎麼就沒這樣叫過我爸?” 

  “嫣然,去洗澡,刷牙,睡覺。快去快去!”媽催道。 

  “唯佳,聽我說,我知道你大了,是開始叛逆的時候了,但你也沒有必要這樣啊。你不是一向很愛學習的嗎?” 

  “是愛學習過,那是過去的事了。我現在煩死了,你不要問我任何事情,否則我立刻就死給你看!”當然我是不會輕生的,但阿貞的事讓我寧願死一段時間。 

  周叔和媽面面相覷,最後還是媽開了口:“乖佳佳,我們不問了,不過你餓不餓呀,身上帶錢了吧?” 

  “嗯,吃過了。”雖然媽的關心讓我很感動,但我還是疲於說出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那喝杯水吧。”媽用我常用的飾有天使圖案的瓷杯裝滿了水,遞給我。我接過來,坐在桌邊,一言不發地喝着水。 

  “唯佳,”媽試探着說,“我覺得肯定不只是因為家裡的事吧,嗯?” 

  見我沒有反應,她又繼續說道:“是不是和朋友鬧翻了?那也沒必要曠課啊。究竟是怎麼了?你倒是說說話呀!”媽終究還是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語速快了起來。 

  我忍無可忍了,她能不能別說了? 

  可媽還是自言自語地嘀咕着:“早知道是個如此麻煩的孩子,就應該讓她爸帶到美國去。” 

  我猛地把杯子摔到地上。隨着清脆的落地聲,杯子摔在了瓷磚地上,裂成了無數的碎片。 

  “你知道一個朋友就快死了是什麼滋味嗎?”我瘋狂地宣洩着,“你知道如果朋友得的是絕症自己會是什麼感受嗎?何況那是我情同手足的姐妹一樣的朋友啊!” 

  我看到周叔越來越疑惑,媽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不再解釋,轉身上樓了。 

  推開門,覺得筋疲力盡。我無力地跌坐在地板上,感到心中一陣空虛。我至今仍不敢、也不想相信上午阿貞在病房裡那一張蒼白的臉,還有醫生那無情的診斷。怎麼會是這樣呢?怎麼能是這樣呢?想着想着,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我抬起手,毅然地擦掉淚水,猛地一甩手。阿貞說過,喜歡看我笑的樣子,說陽光燦爛的日子裡不應該有淚水……她還說過,晴朗的天氣里她會陪伴着我。她說過的!可是,在這樣明媚的春日裡,她怎麼食言了呢? 

  我躺不下,睡不着,抱着雙膝在閣樓的天窗下望着星空,擔憂着一個女孩,坐了一夜。 

  第二天,我不知為什麼,仍然定定地坐在那裡,望着朝霞染紅了天空。 

  然而,讓我意想不到,同時也讓我欣慰的是,周叔溫和地對我說,唯佳,今天去陪阿貞吧。她一定想見你的。 

  我感激地點點頭,第一次對他笑了。忽然發現,在最讓人心痛的日子裡,還是有溫暖的。 

  推開病房的門,本來裝得很好的笑容,一下不能維持了——看到阿貞那蒼白的面容,手上的針頭,還有身旁不停工作的電子儀器,還有她那與之不相稱的溫和的笑容,我又忍不住哭了。 

  “佳,快過來!看看臨床的小弟弟送我什麼?”病中的阿貞仍然是一副樂天派的性格。難道她不了解自己的病情嗎?不可能。真是為難她了,即使是再多的苦痛,她也願意笑着去面對。 

  我不想讓她看到我的眼淚,因為,她討厭別人的同情或憐憫。 

  我努力擠出一絲微笑,向她走去:“阿貞,昨晚睡得好嗎?昨夜的星空,好亮哦。” 

  “嗯,我睡得很安穩。只可惜沒看到閃爍的星光。我又錯過了生命中的一個美麗的夜空。”她滿不在乎地笑笑,抬眼看着我。 

  看到她這樣,我能說什麼呢?我只得竭力忍住淚水,安慰她道:“阿貞,不要這樣想!你何必如此悲觀呢?你不會離開的,相信我。”當然,對於最後一句話的結果,我感到一片茫然。 

  阿貞無奈地露出一絲微笑,很堅定地說:“唯佳,我對自己的狀況很了解,你不要再創造美好的假相騙我了。而且,我也不想你同情我,只要,在我離開之前,能和你一起去……“ 

  “什麼?”望着她突然頗顯神秘的臉孔,我把耳朵湊近了她的雙唇,聽到她悄聲吐出三個字——“看櫻花。” 

  “好的,”我一陣激動,“我一定一定會帶你去的!我發誓!” 

  淚眼朦朧中,看到她滿足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四月落花(三)4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落花(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