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它們,牽動我的情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們,牽動我的情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它們,牽動我的情思

  大千世界,萬物蓬髮。我在窗前坐着,欣賞着大自然賜予我的享受。就這麼坐着,思緒被拉回……

  我漫步在草坪上,說是草坪,其實哪兒有什麼草啊。剛剛立春,可也卻感受不到一點春意。唯有這草坪上冒出幾朵小芽來。我閑着無趣,趴下來,看着這剛剛冒出來的芽兒。我盯着小草看,看小草怎樣的衝破地面,衝破泥土。小草慢慢將濕漉漉的身體舒展開來。只那衝破土壤的一瞬間,我被它的不屈不撓打動了。它是那麼執着。只那一句就可以道出它的堅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看着它拼搏向上,看着它茁壯成長,看着它傲然挺立。就這樣,不知不覺地竟盯着這些個草看了一上午。或許是被它的不服輸的精神所打動,我渾身充滿了鬥志。草,你牽動我的情思,教會我不屈不撓。 

  瑟瑟的秋風吹着。轉眼間,秋天便已來臨。秋天的到來,給本就蕭索的村莊更增添了幾分凄涼。我獨自一人來到這裡,望着孤單飄零的樹木,想起了李煜的那句詩:“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想起當年的李煜,誰曾想鎖住的不是秋,滿是寂寞啊。我從地下拾起一片落葉。這葉子早已沒有夏天那樣鮮綠

  的顏色。細數着樹葉的紋理,那一條條,好像都是在訴說著秋的悲涼。“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誰曾想過秋天就一定要如此的悲涼嗎?落葉一片片落下,漸漸地被泥土所覆蓋。只一句便可訴出它的偉大:“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你牽動我的情思,教會我無私奉獻。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我吟誦這孟浩然的詩去了黃河邊。看到黃河,想起了近千年悠久的文化,想起了它直衝雲霄的氣魄,想起了它不住的吼叫。歷代多少文人墨客再此留下名篇名作。俯瞰黃河,奔流不息,當年那種氣壯山河的氣魄似乎還清晰可見。黃河,我們最偉大的母親河,如今,它還在咆哮着,向我們述說著屬於它的故事。黃河雖不如文中描寫的那般壯觀,卻也不錯。奔流不息的黃河,只一句便可頌出它的氣勢:“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黃河,你牽動我的情思,教會我勇往直前。” 

  大自然的萬物,教會我無限的知識。萬物,無時無刻不在牽動我的情思,感謝他們,教會我不屈不撓,無私奉獻,勇往直前! 

  小草,落葉,黃河,你們牽動我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它們,牽動我的情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們,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