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 標籤:夕陽下作文 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 

 夕陽下的背影,是歲月的滄桑,更是你愛的堆砌。 

  ——題記 

 母親的愛溫柔如水,潺潺流入我們的心房,父親的愛深沉如山,給予我們安慰和依靠,那麼父親的父親呢?那是樸實無華卻又無私的愛。又一次寫起爺爺了,爺爺總是在我寫文章時進入我的腦海,此刻,爺爺的音容笑貌又浮現在我的眼前。爺爺大我半個多世紀,但代溝卻不曾體現過,我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這讓奶奶也時常嫉妒。現在,家離的遠了,再也不是幾分鐘就能到爺爺家的時候了,我由天天見到爺爺變成一個星期繼而延長到幾個星期,甚至一個月,見一次,就覺得爺爺又老了一些,不得不感嘆歲月的無情。 

 記得那時一個秋後的下午,我回家看望爺爺奶奶,爺爺顯得那樣高興,患有高血壓的他連吃好幾次葯才穩住,我打趣道:“看來我以後不能經常來看你了,你看看我一來,你高血壓就犯。”爺爺着急地馬上說:“不礙事,再多吃幾次我也原意。”時間總是歡快的時光中過的飛快,又到了離別的時候了,爺爺卻不見了蹤影,奶奶看似無奈的說:“那老頭子肯定又去打牌了。”等了又等,爺爺還沒有回來,坐在車上心中不免多了幾分失落,車子發動了,突然看見一個身影,是爺爺,正從遠處走來,手中提這個籃子,裡面裝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菜。爺爺氣喘吁吁地說:“拿着吧,剛挖的,新鮮的很。”接過籃子時,無意中看見了爺爺粗糙布滿泥濘的手,爺爺真的老了。車子漸漸駛去,車窗外,望着爺爺愈來愈小的身影,心中十分感動。 

 那蹣跚的背影雖代表着爺爺的慢慢蒼老,但是爺爺的愛卻如同這剛挖的野菜一般,樸實無華,沁人心田。 

 那一刻,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背影,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