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有趣的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試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試驗 

  何笑恬 

  課間十分鐘時,我聽說今天的作文課要做一個小實驗。做什麼呢?我心想。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只聽見德老師說:“這節課,我來給大家做個實驗。”“做什麼呢?”“怎麼做好呀?”同學們議論紛紛。“我實驗的題目是:誰能不濕了手,就取出這個硬幣?”德老師一邊說一邊晃了晃一枚硬幣,並把它扔進一盆水裡。“拿袋子網。”“拿筷子夾。”“拿磁鐵吸。”“拿……”同學們議論紛紛。德老師一邊擺手一邊說:“你們這些辦法,我都不用。我只用:蠟燭、打火機和一個杯子就可以取出來。”“不可能。”“就是。”“對。”“別急,看我做。”德老師說。 

  試驗開始了,只見德老師拿着一根蠟燭,然後把它固定在水中。她又用打火機點燃蠟燭。這裡,蠟燭燒得非常旺。最後,她拿起一個杯子,然後倒過來,輕輕地扣在蠟燭上。火苗慢慢小了,水也隨着火的變小慢慢地流進了杯子。最後,火苗熄滅了。這裡,水也都流進去了。這裡,德老師可以輕而易舉地拿出硬幣,並且不濕手。“太神奇了!”“不可思議!”“哇!”“簡直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同學們都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來告訴你們吧。”德老師得意洋洋地說:“這是因為:蠟燭燃燒需要氧氣,而我把杯子扣在蠟燭上時,氧氣就少了。蠟燭火苗也就變小了。最終,氧氣被用完了,火苗也熄滅了。這裡外面的氣壓高,杯子裡面氣壓低,於是水就代替了原來氧氣的位置。” 

  這個實驗真神奇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