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坦然看災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看災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8.0級的大地震震撼了四川,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世界。 

 這一天,被寫進來中國的歷史;這一天,被13億的人口為之震撼。許多人認為人類始終無法戰勝自然災害,戰勝不了大自然,人們無法控制大自然,更無法將即將來臨的自然災難就此擊滅,可是,我卻要說:“不,人們雖然沒有賽過自然,可是我們那種自強不息,眾志成城的意志,早已讓大自然對我們另眼相看。” 

 還記得那個芭蕾女孩嗎?在廢墟之下,我們用雙手將她救起,可好似她的腿卻永遠的失去了,那是她未來的夢啊!可是當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安慰她的時候,她卻堅強的說:“叔叔,沒關係,雖然我的雙腿失去了,可是我還可以用雙手創造出另一片輝煌,是你們讓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氣。”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言語啊,她面對災難,能夠坦然相待。 

 “生死不離/我數秒等你的消息/相信生命不息/我看不到你/你都牽挂在我心裡/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跡能創造奇迹/塔起雙手築成你回家的路基。 

 “87小時,96小時,112小時,178小時,216小時……”中華兒女用雙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你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那個“可樂男孩”吧,“叔叔,我要喝可樂,冰鎮冰鎮的。”這一生呼喚,讓人們在默哀和悲傷中破泣一笑,是啊,多麼樂觀的小男孩啊,面對挫折坦然一笑。還有那個為了保護學生們的生命而犧牲自己的男老師;那個在廢墟下用手電筒照明讀書、等待救援的初中生;那個可愛的敬禮娃娃 …… 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啊! 

 我們戰勝了災難,我們用精神戰勝了災難,我們用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災難。這正是大自然所沒有的,所不可及的,所害怕的。所以,讓我們坦然看災難,用雙手共創另一片輝煌吧!

您正在瀏覽: 坦然看災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看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