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舉手之勞而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而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中國的科技一次次突破的時候,當中國文明一次次優越於他國時,當中國在艱辛的歷程中站起來時,中國變了,他不再是當年那個人慈禧摧毀的腐敗的政府了。

  我想高歌一曲,卻發不出聲來,想起昨天腦海里一幕幕的場景,心簌的一下掉落下來,難道這真的是中國的悲哀嗎?人與人之間除了競爭,依然還是缺乏那種人情味嗎?我從前見到的,思想的,真的只是一部我在自演自導的喜劇嗎?擔憂為什麼我會感到那麼的真實。為什麼我會有種想陷入夢境的衝動。

  12月28日,下午2點10分,我永遠會記得這樣的一個時刻,一個病危的老人躺在輪椅上,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援助之手。當輪船靠近碼頭的時候,老人的兒女在旁邊拚命得想辦法將老人抬出輪船,由於船的輪椅太擠,想要將老人抬出去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船不停地與碼頭碰撞,發出“子嘎子嘎”的聲音,海浪將輪船一個掄起,又重重地摔下。“這樣好點。”“不對不對,應該那樣”。船上的人在哪裡七嘴八舌的議論着,可終究是沒有一個人願意挺身而出。舉手之勞而已,為什麼我們都要只說不做么。

  過了很久,就得我忘記了時間,我不知道老人是怎樣被抬出去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昧着良心在哪裡議論的。只是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切都已歸回平靜。只有輪船發動機在那裡叫。

  窗外的風景隨着船的遠逝而從何我眼前掠過,我不知道一切是怎樣開頭,又該怎樣結尾。這樣的世界,有人選擇隱士,有人選擇面對,還有人選擇死。我不知道凡高是怎樣對着自己的胸膛開出那一槍的,血紅的液體比那陽光下的向日葵更加嬌艷吧。我也不知道海子是怎樣在寫下“面朝大海,穿暖花開”后還去死的。

  我沒有他們那麼勇敢,我還怕死,害怕痛,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在這世間活下去。真真的做我自己。在陽光下瀟洒的活着。像那茉莉花一樣永遠當白色的!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初三:陳琴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而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