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他的內心都是一個愛的王國。每一個人的愛都是豐富的,無私的,偉大的。但是有一種天生的吝嗇使得大多數人都寧願把自己的愛深藏在心中,不願分享與他人。儘管如此,我們的生活需要愛,只有每個人都將自己心中的愛奉獻出來,生活才會變得有意義。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親身體驗到了來自於一位陌生人的關愛。

  那是一個夏季周末的清晨,朝霞染紅了天,籠罩着這個睡眠中的校園。我在這裡生活了將近一個月,每天早晨都起得很早,簡單的洗漱后便去圖書館找一個安安靜靜地讀英語書,為了儘快適應這裡的英語環境。那天早晨我比往常起得遲了點,為了趕時間,我急急忙忙地騎着山車,以飛快的速度駛向圖書館。

  我是個不謹慎的人,自行車騎得飛快卻不知道注意路面。離開家門沒多久,我的單車突然被路上的石頭絆了一下,我被甩下車,重重地摔倒在了路邊。之後,我感到胳膊劇烈的疼痛,無法支撐着我的身體站起來。就這樣,我坐在路邊哭了起來。

  一位過路的印度婦女目睹了我摔下車的一剎那,急忙來到我的身邊,看見我沒辦法站起來,就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來,讓我坐在路邊的石階上。這位印度婦女身材矮小,但面孔卻讓人感到很親切。見我滿臉的淚水,她竟然緊張了起來,拿出紙巾為我擦臉,察看我的傷勢。看見我的胳膊蹭破了好大一塊皮,流着鮮血,她急忙詢問我們家的地址,要通知我的家長。我不會英語,只知道她在問我什麼,於是就指了指我們家的大概位置。她點了點頭,快速地走到我們家的那條小路上,挨家挨戶地敲門。我仍然坐在那裡,遠遠地望着這位身材矮小的婦女來往於門戶之間,不停地因為敲錯門而說著‘sorry’。突然,我的心為之一振,想起了這位婦女只不過是過路的陌生人,卻為我犧牲自己的時間,殷勤地幫助我。我又聯想到自己曾經也目睹有人在路上摔倒,卻視而不見;遇到可憐的乞討者,卻對他們投以藐視的眼光。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與那位助人為樂的印度婦女相比,真是太渺小了。

  終於,那位婦女笑盈盈地帶着爸爸找到了我。看到我順利地被爸爸帶回家,她高興地笑了,不停地揮着手說‘GoodBye’。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這位印度婦女,也未曾打聽到她的姓名。這位曾給過我關愛的人永遠地成為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

  時光荏苒,三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記得摔下車的那次經歷,以及給了我莫大的幫助與關懷的陌生人。她的善舉不但在我困難時幫助了我,還讓我一生受益。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實沒有什麼“陌生人”,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溫暖和諧的大家庭。在這幾年的生活中,我總會在別人困難時幫助他,在別人痛苦是安慰他,在別人苦惱時開到他。我相信,當別人曾經關愛過我,而生活用讓我懂得將這份愛獻給別人,這便是生活對愛的最高獎賞。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