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童話中的苦難》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話中的苦難》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笑看人生

  ——讀《童話中的苦難》有感

  奉化市居敬小學605班吳為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苦難,即使是在最美好的童話里,也會有苦難隨行。苦難的降臨是不會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它像空氣一樣,圍繞着成人,也圍繞着我們未成年人。對於人生中必定要經歷的風浪,我們不該一味的去依靠大人,而因該用自己的勇氣去直面它,從容冷靜堅定頑強地走過苦難。只有把苦難當作一種經歷,我們才能在苦難中得到勇氣與快樂,才能尋求到自己真實的理想;相信只要擁有堅強,就算在山窮水復時,也終究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正在掃拾秋葉的老人,在一片枯叢中找到了一個鵝黃色的蛹,蛹已開了一條口子,依稀可見美麗的蝴蝶正在裡面奮勇掙扎,可始終沒有破繭而出。老人心疼地看着它,伸出手,輕柔地掰開了蛹,蝴蝶拍打着雙翅飛了出來,可豐滿的腹部與薄弱的羽翼卻讓它一下子趴在了地上——沒過幾天蝴蝶就死了。從毛毛蟲蛻變到蝴蝶,這是艱難的過程。“蝴蝶”只有在蛹中掙扎過,奮鬥過,讓雙翅逐日豐滿,它才可“化蛹成蝶”。流光溢彩的背後,是因為有苦難在支撐,所以當苦難降臨時,我們不該怨天尤人的憤問蒼穹的不公,而應擦去淚水,並在跌倒、爬起的同時抓一把沙子——苦難也是一種收穫。

  同樣面對苦難,有人一撅不振,有人卻更為堅強。你瞧,海倫.凱樂,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熬過了無數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雖然她只擁有過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她卻用不屈不饒的精神記住了這世間的一切,積極地接受了生命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她學會了五國的語言,創造了14部著作——這一切足以震撼全世界。讀完《童話中的苦難》這本書,我的眼前不時浮現冰心所說的那句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啊,只有浸透了奮鬥的淚泉和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的芽,才能開出最美麗的花。現在的我們不就是當初的芽嗎?遇到苦難時,該如何呢?

  我們不能永遠生活在童話中,因為生活不是童話,苦難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必須經受的經歷,它就在你我身邊,既然躲不掉,閃不開,那麼我們何不笑看人生,堅強面對,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呢?!

您正在瀏覽: 讀《童話中的苦難》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話中的苦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