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團員的愧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員的愧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團員的愧疚 標籤:團員作文 愧疚作文

  時光如流水,不斷地沖刷着我的記憶,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多都被沖刷掉了,只有這件事令我難以忘懷。

  我們班孫老師對我十分信任,推選我作了班級里唯一的一名共青團員。當時,我心花怒放,心裡不停地鼓勵自己:“我能行,我不會讓孫老師失望的,我一定會做一名優秀的團員!”

  今年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團委組織了紀念活動,我們學校的鼓樂隊要參加演奏,我被選上去打鑔,別提有多高興了!

  3月4日這天,學校進行演奏前集訓,可偏巧我下午有奧數課,不能參加集訓,唉!真可惜呀!

  我到了奧數班,老師竟然批准我們去集訓,我快活極了!忙拉着韓孟言飛快地向西樓跑去取鑔,到了庫里,鼓樂隊指導老師王老師說:“你倆來晚了,沒有位置了,去打鼓吧!”這一句話,打消了我的興緻,我是一心想來打鑔的,沒有一絲打鼓的念頭。我們看王老師不注意,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了兩個鑔就溜了。

  跑到樓下,張天堯揚起一支鑔熱情地同我們打招呼,我們心裡憋着氣兒,頂她一句:“哼!別炫耀了,我們打鼓,你滿意了吧!”

  不大一會兒,王老師下來了,說:“你們四個打鑔的,哪兩個來打鼓?”我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默不作聲地隨着指揮棒打起鑔來。王老師急了,說:“你們石頭剪子布,輸了的去打鼓,怎麼樣啊?”我們同意了。兩局下來,還是我和韓孟言輸了,可我們不甘心,站在那裡啞然了。

  這時,大隊輔導員劉老師來了,她心平氣和地說:“光打鑔不打鼓也不行!應該全面發展!”我們不說話,淚珠卻象一個個調皮的小男孩,不聽話地順着臉頰滑了下來。“別哭,眼淚就這麼不值錢?用不用給孫老師打電話,讓她做動員工作?”我們還不作聲。劉老師火了,說:“曹冰,還是團員呢!怎麼不聽指揮?”劉老師又問:“曹冰,到底去不去?”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嗚咽着:“去!”眼淚又不知不覺地從眼睛里溢了出來。“是啊!我是團員,應該做出榜樣!”便不聲不響地去取鼓了……

  直到現在,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就有一種愧疚湧上心頭,也一直害怕見到劉老師。但是,通過這次打鼓的事,使我懂得了作為一名團員,應該積极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聽從老師的安排,處處給同學做個表率,盡到一個團員應盡的責任,更應該對班級、對學校、對國家……多一份責任感,這樣我就會做好每一件事,成為一名優秀的團員。

您正在瀏覽: 團員的愧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員的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