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瀰漫著花香的河岸邊,我聽到了鳥兒的歌鳴,花兒的私語,風兒的纏綿,這富有生命的一切,讓我想起了青春,想起了那讓我為之震撼的《豆蔻花開》。

  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具有思想爆發力的學生——陳星,因家庭悲劇和心理抑鬱兩度休學。都認為他只是一位無可救藥的差生,可是奇迹卻出現了,在他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的生活后,在高二那年回到學校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陳星和同學們看不慣世間的繁俗;看不慣為了考上大學而鬱鬱寡歡的書獃子;更受不瞭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的老師和家長的逼迫。他們不想重演老師的孩子沒考上大學而自殺的悲劇。他們還是一群爛漫的中學生,一群看似長大實際卻並沒有長大的孩子,他們需要的是自由,是讓自己心中的夢想高高的飛於藍天,並不是雪花樣的試卷將他們淹沒。

  陳星和他的同學們並沒有一直無奈下去。他們繼續為理想而奮鬥;為真理而叛逆;為友誼而追求。在老師的幫助下,他們漸漸擺脫了高考的壓力和緊張,步入學習正軌。最終,他們順利地考上大學,度過了讓人難忘的高三。

  《豆蔻花開》這本青春讀物讓我的思緒紛飛。青春,多麼靚麗的詞彙啊,它似乎永遠都代表着春天,代表着一顆向上的不乏動力的心。無盡的厚望,升學的壓力,滿天的試卷黑壓壓地向我們擠來,讓我們感到青春是何等的無奈,頂着它們,就像頂着天上一片片的烏雲。可,我們不應該怨恨,因為,這是一個競爭的社會。我們都想放鬆一下,享受一下,可我們的國家必須要像其它國家那樣,迅速的發展。如果,我們都去享受,那我們,還有我們的國家就會落後,就會挨打。

  我們應該慶幸,自己擁有青春,擁有了萬物的資本,我們就要有勇氣,走過去,笑着走過去。不去努力,拼搏,我們就不會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我想到了自己,也想到了鄰居家的姐姐。我升入初中一年了,馬上就要升入初二。我和多數同學一樣,都為老師的嚴厲、學習的壓力而感到苦惱。睡夢中,我還會夢見小學的我們自由地玩耍嬉笑,好快活呀!可夢醒后,還是被媽媽勸着逼着鑽進題海。

  鄰居家的姐姐一直是我的榜樣。因為,她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都是一個稱職的好孩子。每當看到她挑燈苦讀卻又無一絲無奈的表情,我就問她:“姐姐,你不煩嗎?”她卻笑着拉着我的手說:“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今年,鄰居家的姐姐不負厚望,益友一的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如今,正和她的爸媽旅遊呢!

  “這更讓我相信青春的美好,但我更相信,我們的成功與托起我們青春之夢的老師有密切的聯繫。我們尊重老師,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領路人,是我們最信任的人。所以,我們都希望老師能夠真心的去愛我們,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們既然是希望,就應該鼓勵我們,而不是單單用成績來衡量我們。我們也希望學校領導及校長在開會時要用“用真愛去呵護學生”來作評價優秀教師的最重的一條,而不是總成績。

  青春的路是灑滿陽光的。我們都笑着啟盼,盼望,青春的路上,會有我們最信任的人。

  我相信,青春的路上,我們會走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