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堂有趣的作文輔導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作文輔導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上作文課以及作文輔導課,同學們的頭都大了,腦子裡似乎再也挖不出什麼東西來了。這不,我正和楊青發著牢騷呢:

  “今天又得上作文輔導課了!一周一次,我幾乎寫不出文章來了。”我抱怨着。

  楊青立馬說:“我也一樣啊!有了作文課還不夠,還要上作文輔導課,這不存心是累人嘛……”還沒等她說完,一個同學便忽匆匆地趕來向楊青報告消息:“楊老師找你!”楊青聽了,拔腿跑出了門。

  上課鈴響起,我發現楊青是踏着上課的鈴聲走進教室的,很是奇怪。可容不得我多想,楊老師已經笑眯眯地登上了講台。老師正說著:“這次我們作文的題是……”卻猛地打住了話頭,問楊青:“你怎麼了?”同學們好生奇怪,一起扭過腦袋盯着楊青。只見楊青把頭埋在臂彎里,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頭來。她的臉漲得通紅,像是發燒了,頭髮也很散亂,眼睛似乎也睜不開了。她有氣無力地回答:“老師……我的頭有點疼。”老師一聽,臉色都變了,忙放下手中的粉筆,直奔向楊青。老師先是伸手摸了摸楊青的額頭,接着便焦急地詢問:“你要不要緊?”“要不要上醫院?”“父母在家嗎?”“還能繼續聽課嗎?”諸如此類的話。楊青一會兒搖頭,一會兒點頭。老師看上去還不放心,臉上布滿了擔憂,就像是自己的孩子患了重病一般。楊青的“左鄰右舍”也爭相“問寒問暖”。坐在遠處的同學也都擔心地不斷朝楊青這兒看。老師見楊青執意要上課,只好無奈地慢步走上講台。登上講台,老師又變得笑眯眯的了,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們正在納悶,老師便替我們解答了:“這次的作文就以剛才的這幕情景為題,寫一篇讚揚老師對學生的關懷的文章。”不少同學都再次回頭去看楊青,只見這時楊青已經沒病了,她正好端端地坐在那兒,會心地向老師笑着。同學們立刻像炸了鍋一般議論開了:

  “原來是假的!虛驚一場!”

  “老師真厲害!這樣一來,作文就不愁沒內容了。”

  “她們可真是演戲的好手!”

  在這之前,老師曾為我們不愛寫作文費了不少腦筋,沒想到這次居然成功了!這節課讓同學們討厭的作文輔導課變得有趣了起來,使一些對作文毫無興趣的同學突然對作文產生了興趣。而且經過了這堂課,也讓我懂得,生活中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成為寫作的內容。正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嘛!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作文輔導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作文輔導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