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言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在外很是勞苦,在家更是少言寡語,但是他對我的愛卻絲毫未少。 

  小的時候,我的父親只是個打零工的,今天在這干,明天在那干,工資更是少得可憐,養活一家會很是不易,家離工地又十分的遠,大約要走一個多小時,每次我望着他早早地離開。半夜拖着疲憊的身子歸來,心裡總不是滋味。 

  有一次是挖井,父親的工具只有一把鐵掀,他頂着烈日,踩在炙熱而堅硬的土地上艱難的勞作着,當他挖到8米時,堅硬的土地變成了柔軟的稀泥沙,他站在8米深的井坑中,上邊的沙土隨時有可能塌陷下來,父親為了我們的家,為了我們有更好的條件學習,卻是冒着生命的危險而工作。挖到十米時,柔軟的稀泥沙下面是堅硬無比的鵝卵石。父親不顧一切的挖着,然而一不小心一掀鏟在了腳上,腳頓時流出了鮮血,父親忍着劇痛仍然堅持工作,之後,父親下班后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跑了幾里路給我買削鉛器,原因就只是我總為削鉛筆而割破手。 

  小學六年級那次期末考試,成績很好,當父親看到我的成績時,並沒有多說什麼,但卻失去了往日猶豫的神情,看似很平靜但也很祥和,那天父親似乎還很高興,晚上他喝了很多酒,喝的醉醺醺的,父親知道我睡著了。便在我旁邊自言自語道:“ 女兒呀,你要好好學習,等你考上了大學,把哪怕是砸鍋賣鐵也要供你讀書,我不希望你有多大的成就,只要你長大有好的工作,不愁吃不愁穿就好了,我也並不想占你什麼光,你掙得錢都是給自己花的,你一定得好好努力呀,其實我小的時候也很想學習,但家裡農活多,事情太多,無法認真學習。兄弟姐妹又多,吃穿總是供應不上,更何談學習呢。所以,我中學都不得不退學了,爸給你創造好的條件是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學習才是出路呀 ……” 

  不知為什麼父親那晚的話特別多,可能是因為我的成績很好,可能是酒精揮發的作用,可能是父親家我睡著了,他便毫無顧慮的傾訴了他對我的愛,也或許,這三者都有可能吧。我一直認為父親並不是很關心我,而我錯了,我很難過,父親竟是那樣的疼愛我,關心我。為我着想,而我卻全然不知。那天晚上,就在父親給我說話時,我翻了一次身,背對着父親,父親可能沒有察覺到,那一夜,我是醒着的,父親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銘記在心,我背對父親是要拭去我臉上的淚珠,我不想讓父親知道,我不想讓他尷尬,我想把這份美好留到永遠。 

  我感受到我的淚珠中含有一份感動,帶有一份甜蜜,還有一份感激。 

  父親,真的謝謝您,我想說,我能成為您的女兒,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和榮耀。我為擁有您這樣一位父親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