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變的是濃濃的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的是濃濃的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人類永恆的主題,不變的基調。愛是一種至高無上純潔美好的情感,如陽光溫暖了人灰冷的面頰,如雨露滋潤了人乾涸的眼瞼,如母愛灌溉了幼小的我!

  人,會因為時間的長久而衰弱;

  人,也會因為時間的消逝而更有活力,更有對苦難挑戰的勇氣;

  水,會因為泥土的吮吸而乾涸;

  空氣,會因為污染而變得骯髒;

  而母愛,卻是始終不變的!她包含了對兒女“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愛!木器是堅不可摧的,母愛也是一塵不染的……

  或許有人會傻到問“何為母愛,母愛有象徵了什麼?”那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但是,也由於生活環境、文化背景、個人性格的差異,母愛的表現形式就不盡相同。

  母愛又象徵了什麼呢?

  母愛象徵著高貴,如果用金錢來交換母愛,是陰暗卑下的賤賣,如果用金錢來回報母愛,是愚昧淺陋的慾念。

  母愛也象徵著溺落,雖然說袒護也是一種愛,但美曰愛,實則是害。但愛得最高境界就是敢於直言不諱地指出對方的錯誤,原諒錯誤是美,但支持錯誤是丑!忠言雖然逆耳,但能如一面鏡子省察自己的錯誤!站在高遠處看,袒護是一種不負責的愛!

  母愛象徵著春天剛萌發的嫩芽,嫩嫩的,軟軟的,撫摸着,點綴着你幼小的心靈!

  因為經歷了歲月的滄桑,所以你變了,變得成熟了,變得有學問了……

  也因為四季的轉換,萬物變得更有生機,更有艷麗了!

  而母愛呢?

  這一種無私的感情,寄託了多少對兒女的愛,沐浴了多少對兒女的情,這一種濃濃的愛,這一種濃濃的情事永遠不會改變的。雖然剛出生時,我們的那根連接母體的臍帶已經被剪斷,可是,與母親精神上的血緣關係卻終生難以割斷。所謂“剪不斷的臍帶,割不斷的母愛”!就是如此……

  因為你與母親有精神上的血緣關係,所以這濃濃的母愛是永遠更改不了的!也因為母親對你的濃濃的關心,濃濃的愛,更促使你知道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是純潔的……

  母愛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蓋個被;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關心的眼神等細微動作都是出自愛!愛是理解與支持,信任與體貼。愛更是自私與奉獻的拉鋸,金錢與真誠的角逐,袒護與坦誠的碰撞。

  世界在日異月新的變化着,而不變的是濃濃的母愛!像魚兒對水的依賴,鳥兒對天空的嚮往……

  廣州市藍天技工學校中專 余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是濃濃的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是濃濃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