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特別的紀念模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特別的紀念模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個下着雨的清明節,我的耐心就幾乎沒了,平生最不愛下雨天了,而且下雨天還要爬山掃墓。不是我對祖先不敬,而是繁瑣單調的方式已經走了十幾座山,跪拜了十幾座墓,我累了……

  在第十三座山上,雨漸漸停了些,只剩下些牛毛雨飄飛。我在他們大人除草的時候走遠,透透氣,等會兒又有煙花炮竹燃燒,於我而言,那玩意兒既污染環境,聞着也令我有些許頭暈。所以,走走。我邊走邊有力呼吸,下雨也不是沒有好處,起碼洗滌了許多灰塵,會發現空氣清新了點,會看到水珠像透明的珠子掛在葉子上,會發覺小草又長高了一截。雖然好處之多,但我還是不喜歡的。就像這繁瑣的掃墓,我找不到喜歡它的理由。

  我走了有一段距離,突然聽到耳邊縈繞着稚嫩的童聲,循聲走過去,的確是有孩子,七八歲的一個小女孩,旁邊還有一個大人。小女孩手裡還拿着一束鮮花,她眼圈有些許紅,或許哭過。“媽媽,以後可能我不能常來看你了,爸爸在別的城市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那裡也還有更好的學校。我會用功讀書,也會好好聽爸爸的話。但我答應你,會常常回來,我和爸爸都會。媽媽,我會一直想念你……”孩子的眼淚已經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下來了……我鼻子也酸酸的了。

  “藍兒,乖……我們要回去了,媽媽也不想你在下雨天陪她這麼久,感冒了她會自責的。你都說了,爸爸和你會常回來。我們回去,好不好,已經接近傍晚了,我們也來好久了。回去好嗎?”“嗯。媽媽,再見——”

  小女孩把花放下,拉着大人的手慢慢下山,走了幾步便回頭。待他們消失在叢林的盡頭,我走近那座墓,墓前只是一束鮮花,再無其他。墓很乾凈,墓碑四周卻沒有一根雜草,卻不是今天除的草。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深深地鞠了一躬才離開。

  回到親人旁邊,草快除完了,他們臉上也有了汗珠。有些長輩已經在排開炮竹,幾個炮竹連在一起,說那樣會響亮久一點。而後面的事情我都有點心不在焉了,我想着那個小女孩、那乾淨的墓和哪一束鮮花。

  直到回去,細雨一直不停止,炮竹聲也一直未停止,我腦海里小女孩的身影也不消逝。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特別的紀念模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特別的紀念模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