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別的水木年華——讀《特別的女生薩哈拉》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水木年華——讀《特別的女生薩哈拉》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特別的水木年華——讀《特別的女生薩哈拉》有感 標籤:特別的女生作文 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我們班的女生作文

  特別的性格

  編織

  特別的你我

  特別的童真童趣

  有一段

  特別的水木年華

  聆聽薩哈拉的一段童年記憶,不禁思想連篇,不算華麗的詞句,卻令人滿口余香……“薩哈拉”這個響亮的名字,自然使人聯想到那廣闊無垠的“薩哈拉沙漠”,那寬大的胸襟,那火熱的陽光,使人產生一種滿足感。

  薩哈拉的童年是陰暗的。在學校,她一直被視為一個需“特別教育”的女孩,在大廳中,面對那麼多嘲笑的眼光,她忍住了,但她畢竟不是一個忍者,她還是個孩子,一個剛上小學的孩子,一個需要親人朋友來溫暖的孩子,她只有不斷地與老師對抗,不斷地不理不睬,不斷地答非所問……

  回到家,那一封封寫給離家父親的信,成了她唯一的依靠,几絲委屈,几絲抱怨,几絲着急,只凝成一句“爸爸,你還好嗎?”,但這無疑不是別人誤會的根源,“不寫作業,不聰明,不努力進取,傻,還喜歡寫一些莫名其妙的信……”這是校長對她的評價。

  薩哈拉是幸運的,因為她遇到了像波迪這樣的好老師。當她任性時,當她煩惱時,當她不知所措時,是波迪幫她解開了一個個心結;當她莫名在日記本上寫下“我是作家”時,是波迪給了她正確的答覆“我相信”,而不是一句句冷嘲熱諷。波迪不知不覺走進了薩哈拉的生活,她是一個老師,但更像一位忠實的朋友,在薩哈拉有困難時,她寬容了她,諒解了她,容納了她,使她真正走上了人生的講台,舒展才華,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性格,面對一切!此時的薩哈拉是美麗的,放下千斤重擔的薩哈拉是輕鬆的,一個嶄新的人生張開雙臂等着她……

  古人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薩哈拉無疑就是一匹酷愛閱讀的千里馬,她很厲害!在知識的天空中,她可以擦乾眼淚,盡情飛翔,在圖書館里,她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還有一本自己的書,她相信終有一天有人會看到它,有人會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秘密作家,名叫薩哈拉。而波迪小姐當之無愧是識別千里馬的伯樂,面對薩哈拉,她沒有逃得遠遠的,反而更進一步了解她,了解這個秘密如海洋般寬廣的女孩,她一語否定了薩哈拉的“特別需要”,粉碎了薩哈拉在同學心中的不好形象,是她塑造了薩哈拉,真實的薩哈拉,她是偉大的!

  薩哈拉有一段水木般的年華,純潔而堅強,相信即使在一百年後的今天,每當想起可愛的薩哈拉,那神秘王國的大門依然會即時開啟,在光影的籠罩下,美麗的薩哈拉正在門裡面惹人喜愛地笑着呢!

  這就是特別的女生薩哈拉的一段特別的水木年華……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水木年華——讀《特別的女生薩哈拉》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水木年華——讀《特別的女生薩哈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