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汗水,“幸福”的我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汗水,“幸福”的我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的汗水,“幸福”的我們 標籤:“幸福”作文 水,生命作文 幸福的我作文 汗水作文

  勞動就如同一把掃帚,為我們掃去懶惰,帶來勤奮;勞動就如同一塊抹布,為我們擦凈心靈,迎來光輝;勞動就想一桶水,將我們的心田灌溉,讓我們的生活有滋有味……

  ——題記

  中午的太陽憤怒地綻放着它的光芒,彷彿要耗盡它所有的溫度來炙烤我前方的路,大地實在是太熱了,把地面上的每一滴水吸收得乾乾淨淨,剛打球回來的我,汗水早已把衣襟沖刷透了,我恨不得跳進一個大涼水池裡泡一下午。

  終於,我踏進了小區的大門,幾個小孩拿着錢在小賣鋪前爭先恐後地叫着買冷飲,他們聲音在這“蒸爐里”顯得略有些孤單。忽然,一個藍色的背影跳入了我的眼帘,接着就是一陣熱風夾雜着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向我吹來,我不禁隱隱作嘔,然而接下來的一幕更是讓我難以忍受,一個人手持竹夾子,伸進散着惡臭的下水道,把一袋袋腐敗變質的垃圾一個個夾出來,臭氣彷彿都能看見!

  再看那位工人,雖然只能看到側臉,但那雙專註勤懇的眼神卻再明顯不過了。看着他乾裂的嘴唇,我不由買了一瓶冷飲想送給他,然而正當我再次走近他時,又被那股惡臭和不堪入目的景象弄得作嘔,再當看到他那雙沾滿那些東西的雙手,我便留下那瓶飲料,悄然跑開。我幾經回頭看着這可敬但平凡的背影,不禁有一種敬意和內疚感油然而生。

  幾天後再當我走過那裡時,那裡已是一副潔凈和諧的景象,雖然蓋子還沒安上,但旁邊立着的那個寫有“小心腳下。請勿到垃圾”這九個歪歪扭扭的大字的木板卻很醒目,又是一陣內疚。其實文明只差一步,幸福雖然很遙遠,但他的輻射卻很大,他可以感染到周圍的所有人,同時,也觸動着某種人。也許勤懇地勞動是讓自己幸福的一種方式,然而我們不勞動,卻也“幸福”着……我們真正幸福嗎?真的心安理得嗎?



  北京市前門外國語學校初三:巷子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汗水,“幸福”的我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汗水,“幸福”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