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愛,我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我的奶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今年71歲了。問我為何記得如此清楚,因為今年暑假我是第一次回家陪奶奶。恰好遇到奶奶的生日。我想,這是第一次陪奶奶過生日,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吧。

  奶奶的一生就像是一部戲,一部衰落孤單的戲,奶奶共有七位兒女,其中一位伯父在青年時就離開人世。剩下的六位:兩女外嫁,四男外出,常年不歸家。而我的爺爺七年前已離世。

  破敗殘舊的房子,不完整的傢具,一位老人的寂寞又有誰能理解?灰白髮絲間流露出歲月的痕迹。雙眼凹陷,樹皮般的臉上有着大小不一的斑點,連笑都是皺皺的,毫無生氣。是的,人老了,時間總要在臉上留點痕迹。

  因為常年下地勞動的原因,奶奶背已駝。指甲縫裡塞滿了污垢,令我感到心酸。

  雖然已年長,是村裡面公認的好人,農忙時,哪家缺人手,奶奶就往哪家跑。家人里人也不忍心奶奶如此操勞,勸奶奶住在我們身邊。可奶奶總說:“老咯老咯,一把骨頭那也不想去,再優越的條件也比不上自己家好……”

  是的,大家心裡都明白。奶奶捨不得離開屬於她的溫暖,離不開陪她過了一輩子的土地,落葉總是要歸根的。

  我臨走的前一個夜晚,樓頂上,依靠着奶奶,數着天上耀眼的繁星,一閃一閃,就像奶奶對我的愛,照亮我的內心。我緊緊握着奶奶的手,觸碰到常年累積的老繭,心如刀割!奶奶總是重複問着這樣的問題:’過年你還會回來陪我嗎?‘我看着那雙急切的眼睛,抿了抿嘴,輕聲說了句:’回吧……也許……

  平凡的夜晚,不平凡的愛。

  我希望奶奶不要如此操勞,養好身體,能看到我有出息的那一天。

  祝福您,我親愛的奶奶。

  廣東江門江海區江門市江海區禮樂鎮第三初級中學初三:春沙

您正在瀏覽: 大愛,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