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奶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奶奶有一個特別的愛好:在院子里種上滿眼的綠。

  我奶奶家的小院有我們的兩個教室那麼大,周圍用柴禾紮成了柵欄,在小院里,除了走路的地方,奶奶都不讓它空着。小院北面種了白菜,豆角,黃瓜和韭菜。黃瓜種成一排,奶奶給它們插上了竹竿,就是黃瓜架,一到夏天,黃瓜爬滿了架,個大,味鮮,脆生生的,有時吃不完,奶奶就送給左鄰右舍吃,豆角種在黃瓜的南面,它和黃瓜一樣,也會爬滿架子,一到夏天,豆角一縷一縷地長在葉子中間,一摘就是七八斤,每次去奶奶家,我和媽媽都要搜刮幾斤豆角解讒。韭菜種在豆角旁邊,奶奶總說:“韭菜只需要種一次,以後每年都會自己長出來的。”大白菜是我親自撒種種的,以後每天我都和奶奶為白菜澆水,施肥,鬆土,捉蟲。現在的白菜足足有五斤種,每一個都綠油油的,像一塊塊大翡翠。

  院子東面種了香菜,辣椒,黃豆與大蔥。香菜雖然只種了一平方米,作用卻不小。聽奶奶說:“香菜能夠放出氧氣,還能吃到新鮮蔬菜,一舉兩得!”種大蔥可是奶奶的絕招,由於管理的好,棵棵大蔥猶如指天的劍。我平時最喜歡吃奶奶做的蔥花炒雞蛋,這下可方便了!辣椒更是長的蓬勃向上,它猶如一個健壯的男子,奮力舒展着自己的雙臂,那一個個彎彎的辣椒長在葉下,活像一嘟嚕一嘟嚕小刀把!奶奶種辣椒,只要辣椒變綠就摘下來,聽奶奶說,綠的辣椒不僅鮮而且微辣,而紅透的辣椒太老味道又刺鼻又麻辣。所以,只要辣椒紅了,我們就不吃,用針穿起來掛在窗台上,真像一串串紅鞭炮!

  院子北面種了南瓜,北瓜,冬瓜和向日葵。這些瓜要是長熟了,就像一個又一個胖娃娃,又大又圓,奶奶總是用北瓜給我熬粥喝,北瓜一切開,金黃金黃的瓜肉亮閃閃,一股瓜香沁人心脾,用這瓜熬粥喝,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向日葵是奶奶前年才開始種的,成熟的向日葵比我的臉還大,比兩個我還高,就算踮起腳也夠不着。另外,奶奶還在牆根種上了爬山虎,只過了一個月,爬山虎就爬了半面牆,綠油油的,風一吹,爬山虎一起一伏地動蕩,真像一幅山水畫!

  柵欄奶奶也不讓它空着,奶奶在那兒用柴禾搭了個涼棚,種上了絲瓜和苦瓜。每年夏天,絲瓜和苦瓜就爬滿了涼棚,鄰居經常和奶奶在涼棚下聊天,有些個老爺爺還在那兒切磋棋藝呢!

  奶奶不僅是種菜專家,還是養花高手呢!在大門的兩側,奶奶種上了生命力強的太陽花,太陽花只要撒種就能發芽生長,只過了幾個星期,太陽花就長了一片,開出了五顏六色的花,有粉的,白的。紫的,黃的……尤其是金黃色的,真像一個個小太陽。在小路的兩邊。奶奶還種上了夾竹桃,柱頂紅和仙人球。夏天把夾竹桃擺在外面,奶奶說:“夾竹桃的葉子能放出香味,就相當於是驅蟲劑,蚊子這下可不敢靠近了。”仙人球耐旱,有一次奶奶半個月沒給她澆水,以為不會開花了,沒想到竟開出了一朵朵充滿活力的小白花!窗台上奶奶種了旱蓮,旱蓮長的非常像水裡的蓮花,這是我最喜歡的花。

  這就是我的奶奶,這就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奶奶,我愛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