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象棋的性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的性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下象棋是我的拿手好戲,在每一局的大戰中,每一個棋子,都表現出自己非同凡想、迥然不同的必殺技能。看着這些棋子在戰場中英勇殺敵,身經百戰,仔細想一想,這些棋子,他們也是有各不相同的性格的呀!

  車??一個敢直言不諱,有話就說的猛將“張飛。”車能自由地向前向後行駛,即使在敵營,也有如行平地一般,敵軍的千軍萬馬拿他絲毫沒有辦法。而且任何兵馬都不敢和他正面攻擊。他向前往後行左跑右充分表現了他正直剛正不阿的性格。

  炮??一個暗箭傷人,藉助別人殺敵的“暗中諸葛亮。”炮從不與別人正面衝突,他藉助着萬里長城??五個兵的力量對敵方進行毀滅性的“轟炸。”他常常躲在別人後面,出其不意地攻擊,讓人防不勝防。他是一個“花言巧語”(但只對敵方)的忠臣。

  馬??一個華麗進攻,步法巧妙的“長山趙子龍。”“白槍白甲白旗號,敵將面前逞英雄。”馬雖然走着斜步,但決招卻十分華麗。他獨特的斜線進攻法,讓敵將防不勝防。他是一個語法婉轉,敢說真話的猛將。

  象??一個依靠同伴,防守勇猛的“馬超。”當雙象合壁,已方陣地固若金湯,萬般人馬拿這兒毫無辦法,但當雙象分離,己方陣地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不由自主了。象是一個同伴生存的棋子。

  士??一個能力不大,卻忠心耿耿的老將“黃忠。”大家都知道,士的活動範圍並不大,加上曲折的走法和“帥”的存在,活動範圍就更小了。但士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為了“主將”隨時都可以供獻出自己的道路乃至自己的生命。他是一位忠臣啊!

  兵??一個本領不大,卻義薄雲天的“關雲長。”兵幾乎是所有敵將的“出氣桶,”敵方最先拿他來當開口處,並且他行動緩慢,一次只能進一格,不能象車那樣勇往直前,也不能像炮象一樣藉助別人,他只能一步一個腳印地朝前走,每一步。都關係著他的命運,於是人們往往忽視了他的存在,但當到了最後的時刻,兵往往又能成為取勝的關鍵。

  帥??一個外強中乾的國君“劉備。”帥雖然看似無用,但他卻關係著勝負,千軍萬馬隨時隨地都要為他獻出生命,能否取勝全取決於他。象棋中的每一個棋子,為了勝利,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給我們以啟示,以沉思,他們是我們的“第二道德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象棋的性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的性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