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震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震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次乘車回家,我的心受到了震撼,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離開了車輛繁多的、高樓聳立的綿陽市區,大家再也嗅不到那令人噁心的嚴重的汽車尾氣,於是,倒在坐墊上“碰碰”聲絡繹不絕,,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卻發獃於窗外的景色,老師招呼同學的聲音也聽不見了。

  兩邊的樹像衛士一樣,站在路邊保駕護航,又像是門口的服務員鞠躬道別,我差點笑出聲來,但是又忽然閉上嘴。面對一輛輛汽車飛馳而來,從我們車子身邊擦身而過,每來一次大轉彎,眼前都會出現新的景物:屋子、樹、山,以及一些河流。

  過了一個小時之久,我們走出了三台,開進了射洪,大家都十分高興,就要回到家了。此時天漸漸暗了下來,在明亮的車燈下,我看了看車子周圍,射洪縣城裡早已燈火通明,從遠處觀望,又如一座富麗堂皇的城堡,十分亮麗,十分漂亮,當車子進入縣城中心,車子被燈光包圍了,同學們紛紛起身,拉開窗帘看看車子已經到哪裡了。

  天越來越暗,夜越來越深,大家也越來越煩躁。我打了個哈欠,小眯了一會,睜開眼,才發現,車子已經離開了那座城堡,又行駛在黑夜中了。

  遠處的農舍隱隱約約地在車燈下若隱若現,地里有什麼東西亮着。螢火蟲?小偷?都不是,那是農民手上的電筒,拿着它在地里幹活,看看手錶,呵,好傢夥,都八點過了,都還在地里,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透過車窗望着他們,遠去,直到看不見。

  我的神剛剛回到車上,就聽見一聲喧鬧,原來是同學們嫌司機不夠快,不高興,可是司機不吵也不開快,我是很佩服他的機智與耐心。而這時,車子也隨之安靜了。

  終於到了遂寧了,車子再次喧鬧起來,是呀,我們這群遂州之子回來了。車子停了下來,我也收拾收拾東西,走了下來。

  這一次回遂寧的路途中,感受最深,印象最深,就是那幾個八點過了都還在地里幹活的農民,他們給我的印象,就像朱德總司令在母親去世以後寫的《回憶我的母親》中所說:正是這千百萬勞動人民創造了和創造着中國的歷史。是啊,有這一群平凡又偉大的人們,才會有新中國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震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