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姥的白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的白髮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太姥已經過世兩年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她的白髮。

  記的那年放寒假,坐上返家的客車,太姥的身影又順着思緒的長滕浮上我的腦海。又一個月過去了,不知太姥的額頭是否又有了新的皺紋,也不知太姥的手上是否又磨出了新的繭子,但我知道,此刻太姥一定是站在路的盡頭,搜索着我的身影,等待着我回家,走到村口,我一眼就瞥見樹林旁那個熟悉的身影,寒冷的風,吹亂了她的頭髮,落日的餘輝,把樹扯成長長的墨條,而太姥被這墨條系住,在對孩子的牽念中形成了一道定格的風景。看見我,太姥便迎上來,習慣地取下我肩上的背包,用凍僵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一同向家走去。

  回到家中,太姥忙給我端出飯菜,還未坐下,便又跑進裡屋給我拿出兩包奶糖,說:“你堂姐結婚,發給了我兩包奶糖,我吃了一顆,其餘的全給你留下了……”。奶糖已開始融化,然而在我模糊的視線中,這面前的糖卻突然幻化成了一顆顫動着的心??是太姥慈愛的心而我咀嚼着的,還有太姥醇厚的愛。太姥那顆慈愛的心,總系在子女身上,即使我住校的日子裡,太姥對我的關愛也從未有過分秒的停歇。颳風的夜晚,太姥在半夜起來,最擔心的也是我在學校是否有禦寒的衣服,是否有厚實的棉被。我更像是太姥放出的一隻風箏,不管她身在何方,都離不開太姥那份用牽挂紡成的長線。

  太姥的愛,言不盡……如今。寒假又到了,我又彷彿看見太姥的絲絲銀髮被風吹得很零亂,正站在路的盡頭,望着我回家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太姥的白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