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隔壁表哥的學習方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壁表哥的學習方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隔壁有一個表哥,他在外地念書,今年讀完了高一。這次放假,他從學校趕了回來。

  表哥的身材是那種多一分則胖,少一分則瘦的人。高高的鼻樑上架着近400度的眼鏡,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地道孔夫子,他經常說:“生,我所欲也;書,亦我所欲也。捨生而取書也。”所以,他愛書勝過生命,一有空就鑽進書房與孔子進行心靈交談,並且每次沒有兩個小時是不會出來的。我曾問他讀書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他一臉嚴肅的回答:“讀書讀到手抽筋。”想必他一定試過吧。

  下面是經過整理的他的假期學習安排,不妨一起來看看。

  一、每天完成一定的作業量后,堅持寫幾篇字帖。(哇,怪不得他字寫得這麼帥,原來是這樣練出來的。)

  二、在暑假兩個月內讀完魯迅的《故事新編》、茅盾的《子夜》和林海音的《城南舊事》等基本書,並寫約兩萬字的讀書筆記和讀後感。(難怪他課外知識那麼豐富,原來都是日積月累起來的。)

  三、在讀書的同時複習上下期的課本,重點複習數學。(這傢伙數學其實不賴,只是為了溫故而知新。)

  四、每天記5個單詞、5個成語和5道數學題。

  五、預習下期課程知識。

  他的計劃太完美了!沒有一絲縫隙來休息,這不是我們提倡的學習方法(也許一些家長和老師不這樣認為。)。我們提倡的學習方法是勞逸結合,“磨刀不費砍柴工”,非但不會耽誤學習,相反會提高效率。這樣學起來就輕鬆多了,使我們愛上學習。樂於學習。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詹小均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三:詹小均

您正在瀏覽: 隔壁表哥的學習方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壁表哥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