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暖流在心中涌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暖流在心中涌動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一張隨風飄動的紙屑,我總會去揀一揀;當我與老師、同學相遇一擦而過時,我總會向他們笑一笑;當我受到別人的幫助后,我總會說聲謝一謝;而當別人有困難時,我也總會幫一幫------  

我的這些良好習慣不是與生俱來的,這與父母長輩從小對我的教誨、對我的熱情鼓勵,老師對我的諄諄教導分不開的。雖然我還是天真爛漫的孩子,但我已漸漸懂得了愛,愛是彼此幫助,可以是母親給我的一個擁抱,可以是我關心他人的一個舉動------這些好習慣一直伴隨着我茁壯成長。 

我永遠忘不掉,那是一個熱熱鬧鬧的大年初一的清晨,每家每戶張燈結綵,四周的鞭炮聲此起彼伏,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突然,一個討飯的老人蹣跚地來到我家門口。我見他渾身上下髒兮兮的,就想把他趕走。這時,奶奶一把拉住了我,慈愛地對我說:“你看,他從大老遠的外地過來,多麼可憐啊,給他一些錢吧!”當時,我猶豫了,抬眼看去,只見老人的臉上露出可憐無助的神色,破衣下顯現出的烏黑的皮膚,身上破鞋,卻遮不了他的光腳丫,他的雙眼正痴痴地盯着我家桌上那碗香噴噴的紅燒肉-----隨即老人又把視線移到了我和奶奶身上,他那雙滿是乞求的眼睛是那麼的無奈,可以看得出,他多麼渴望得到別人的一點恩賜。老人見我沒有什麼舉動,就雙眼一閉,轉過身子,垂頭喪氣地挪動腳步向外走去。我看着他滿頭枯草,拖着沉重的腳步要離去的身影,心中不由一熱,於是我拿出父母給我的壓歲錢,從中抽出一張5元錢,急忙奔了過去。聽到我的腳步聲,他就停住了踉蹌的腳步,轉過身來,向我說了一句話,我卻一點也聽不懂,但我能感覺到這聲音柔柔的帶有一絲顫抖還。我獃獃地站立在一旁。只見他挪了挪那隻袋子,慢慢向前走去。難道他以為我在戲弄他嗎?我不禁又追了上去,不由自主地從袋裡拿出一張紙巾遞給他,想讓他擦擦汗。只見他臉上浮着笑意,又說了一句外地話,我還是一點也聽不懂。他剛一說完,又要背起那米袋想繼續往前走去。難道他以為我只是給他紙巾嗎?他一定是誤解我了,我趕緊把口袋中的5元錢塞進他的手中,並說了一句普通話:“拿着,給你的。”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聽懂了,只是聽他說了聲:“謝謝。”隨即把米袋放下,從袋中拿出了一個陳舊的香包,它已被塵土染成了灰色,可還是散發出陣陣芬香,他把香包送到我手中,嘴裡喃喃着,大概是說“好人一生平安吧”!我用紙巾擦去香包上的污垢,終於顯示了它的本色——紅色,而且香味也似乎更濃了點,他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眼角邊皺紋彷彿淡了,嘴角邊泛起了微笑。我向他做了個“拜拜”的手勢轉身走了。當我再回頭向那邊張望時,只見他仍然站在那裡帶着一臉慈祥向我凝望着。我的手中緊緊地握住那個香包,它不時散發著陣陣幽香,彷彿要一下子把香味都散發掉,讓它們鑽進我的鼻子里似的---- 

如今,香包的香味已消失了,可它仍然躺在我的書櫃里,每當我看到它,彷彿就看到了那個老人,這個香包,成為了我與老人之間最美好的回憶,也是對我的愛心的回報!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總會習慣地扶弄着它,心中也會涌動起一股愛的暖流,催我向善,催我進取。從此,每當我遇到別人需要幫助時,總會習慣地升出援助之手,樂意地去幫助他們。 

記得培根說過: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是的,習慣對人生會起着潛在的恆久的影響。良好的習慣是人生的好伴侶,前進的助推器,成長的磨刀石,它將一直陪伴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走向成功。啊,良好的習慣,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愛的暖流在心中涌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暖流在心中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