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與樂的邊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與樂的邊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臨澤縣新華中學 閆玉嬌

  十六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門就在前方。而我因走不出這扇門而苦惱,怎樣才能尋找我的快樂?

  ——題記

  迷惘

  夜色將近,我被濃濃的的秋意包裹着,尋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績大不如以前,我總是小心的舔舐着傷口,安慰着自己只是意外,這意外多了,便漸漸將我心中的底線衝破,我開始懷疑,開始躲避,把自己隱藏在夢裡,我的前方是一扇沉痛的青春大門,就像一張黑色的大幕將我籠罩在無盡的夜色當中何處是我的光明,我該怎樣叩開着青春大門。

  覺醒

  夜晚,我被蛙鳴吵得不能入睡,穿衣起身,發現門前多里、了個閃閃發光的小東西,呀!是螢火蟲,我仔細端詳着這小傢伙,他撲騰着翅膀像是要往外飛,我笑出了聲,門是關着的,你又怎麼能飛的出呢?我等待着那金光閃閃的小精靈飛倦了,放棄希望就在那一刻,我驚呆了,一個金色的身影從門縫中穿出,在夜空中劃過一道晶亮的弧線,一個弱小的生命進嫩穿越阻礙,為何我不能,我不從努力,又怎能穿過這青春的大門呢?

  叩響

  是啊!我不能在躲避,撿拾起那一片片殘葉拋向天空,其實,門是開着的,只是發現的過程使人陷入僵局,我揚起希望的風帆,航行在漫漫學海中,青春大門以在我身後我享受着愛和希望,我不在為走不出青春的大門所苦惱,我努力了,奮鬥了,我是快樂的。

  朋友們,別再彷偟,青春的大門其實是開着的那裡就是苦與樂的邊緣,勇敢的走出去,那樣你就不再痛苦,屬於你的只有美好希望。

  輔導教師:陳吉福

您正在瀏覽: 苦與樂的邊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與樂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