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支歌長留心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支歌長留心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如既往的傍晚,乾涸的天空慘白着一張臉,緩緩浸染墨色。我拖沓着步子走在路上。

  這一天又臨近結束。時針不情不願地挪動,而時間不緊不慢地消逝,帶走了毫無實感卻真實存在着的每一天。

  今天也一如既往地為一些小事而煩惱嗎?然後又為另一些小事而快樂嗎?我有點茫然,也有點不解。很久以前,讓我感到痛苦的事,現在已經微小到我看不見的地步,讓我感到狂喜的事,現在也已經平淡到我快忘記的地步。那麼,很久以後呢?我將把現在的一切都忘掉,然後去為將來的不可知的事情而或喜或悲吧。

  隨着時光流轉踏入初三,整天是互相的玩笑和抱怨,輕易地疲倦和失落,或者索性忘光一切地歡笑。盼望着這段長跑於下一秒就會結束,然後迎來終點和新的起點。

  漸漸黯淡的天色,看不見泫然欲泣的夕陽和滿溢的赤紅。

  “雖然經歷遍嘗了種種的傷痛,儘管如此,心中還是隱隱作疼啊。猶若夕暮那眼淚像要流落一般的赤紅,將我心中的你溶解消散。”

  日復一日地,嘗試着然後失敗最終毫無變化。誇張地說著心痛,望着一張張練習突然感到累和苦,一種十分廉價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由於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而發笑,腹誹自己的笑點真是越來越低,又隱約感覺這是某種類似逃避的作為。

  像是欲雨的天,反而長久地晴明,雲捲雲舒間卻不經意地變得沉重,靜候着爆發。是啊,總有那一天的,總有結束的那一刻。

  所以我們在驟雨來臨之前,努力着,堅持着。

  “我的體內,滿漾着你所留下的傷痕,再也前進不了。吶,磨滅吧,抹去它吧,明明是那麼祈願着的。為什麼,卻如此地不肯鬆手緊抱着它?”

  會不舍嗎?那樣的歲月,凝固的沉默的時光。在不久的未來的未知的我,會為這一切的流逝、遲早到來的離別,而感到些許的悲傷和不安嗎?

  仔細回想,把昨天流過的淚拋在腦後,我也算是笑着走過。我還有捨不得忘記的東西,我還不想把它們留在蒙塵的過去,我還想記得在一陣陣鈍痛中,把細小的幸福收藏起來的那些時光。許多人和事都難以磨滅,別無選擇地緊擁着。

  “你的聲音漸漸遙遠,猶如飲沒一切的赤紅。一定就像這樣將你淹沒融化,化作黑夜。”

  天快黑了,墨色愈加濃烈。

  “自淡淡暈染的指尖,零落而下一般的赤紅。將我心中的你奪去而不再返。”

  在隨身聽中反覆循環,彷彿就要落淚般歌唱。

  “千片碎亂的雲層之間,滿溢而落的淚水。將一點一滴朦朧的你,緊緊地,擁入懷中不願放手。”

  珍惜地,不舍地。

  因為那是時光贈予的珍寶。無論怎樣地笑着哭着,都不願捨棄的寶物。因為這一切是如此美好和充滿遺憾。無論如何都想要表達,無論如何都想要告訴給誰。

  雖然歌聲無形,但它永不褪色。

  “那日曾仰望的薄暮天穹的一隅邊,誰人正微笑着……”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有一支歌長留心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支歌長留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