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幅漫畫上的一個車站旁,有四個大男子漢旁若無人的在候車道上。道上有一塊大碑,碑上寫着五個大字“母自上車處”。這四個人假裝沒看見,有的凝視前方,有的閉目養神,還有的休閑的唱自己的歌呢!而在大碑下有一對弱小的母女才是真正享有該權利的人,卻被那四個人排擠在外。看了這些,我不禁想要問那四個人:你們的公民道德心哪去了?非法享受權利的人中,還有的是幹部,有的是醫生,照理說應該是受過高等教育 、素質很好的人呀?怎麼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呢?

  當然,話也說回來,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許多非法侵權的人。在戰爭年代中有錢 、有權的那些資本家們,借地 、借錢給老百姓們,一到豐收年頭,卻要老百姓把糧食和錢一起交給他們,佔為己有,這些資本家中,還有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叛徒,這難道不是侵佔他人財產的極端利己的行為嗎?再例如:在某些國營廠中,人事部門的一群幹部們仗着自己是幹部,仗着自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勢力安排親信,排除異己,結果自己的腰包鼓了,國營廠倒閉了,又要國家幫忙,國家幫不上忙了,又怎麼辦呢?這種人,跟殺人不眨眼的惡鬼有啥區別呢?

  我們大家都知道,這些人並不是文盲,而是假裝沒看見。鄧小平爺爺曾說過:“風氣壞下去,經濟搞好了又有什麼用?反過來還影響經濟變質,發展下去會形成貪污、受賄、橫行整個世界。”所以,我們要提高道德文明精神。

  朋友們,讓我們攜手創建愛心,讓那些貧困、弱小的人民得到關愛,讓我們所有的人手拉手、獻愛心,讓整個世界少一份兒憂愁多一份兒歡聲笑語吧!

您正在瀏覽: 觀《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