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90后你的名字叫——新一代的中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你的名字叫——新一代的中國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據說我們這一代是泡在蜜罐里差點淹死的一代,生活甜蜜得像哈根達斯。這算不算富足,我不得而知,但至少是幸福的,我認為。

  10年前,一句“中國出線啦”,震落鐵血男兒三筐淚水不算稀奇;華夏大地的奧運聖火熊熊燃起,至今想起仍歷歷在目;上合峰會的召開讓上一輩的上海人激動得淚流滿面;申博的成功讓以80后70後為主的上海響徹世界。這些輝煌事迹的發生,身為我們的90后那時正是嗷嗷待哺的小孩或是不諳世事。所以每當說起90后,人們總愛拿起上一輩的事迹說教,進行壓倒性的比較。慢慢的,我們90后就戴上了“小皇帝”“小公主”“拜金”“溫室花朵”的帽子,我們的青春活力,我們的敢想敢做在他們的眼中變得格格不入。

  誠然,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缺點,90后自然逃不出這一規則。但是人們卻忘記了我們90后的有的是風采,有的是自豪,有的是不服輸的勁,有的是勇敢。

  憶往昔,孔夫子曾夢囈般的長嘆:“逝者如斯夫……”歷史的長河滾滾而來,來到了我們90的一代,來的我們90后證明自己的時刻。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90後作為祖國的花朵,是新一代的棟樑,我們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堅持。鏡頭拉回2008年那屬於90后激情的8月,90后那燦爛無比的微笑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星星一次次在最高領獎台閃耀。奧運會我們有9位90后:鄧琳琳、龍清泉……看吶!在奧運賽場上屬於80后的舞台也有我們看到90后光彩、榮耀和輝煌。讓我們一起放眼未來,2012年和2016年的奧運會,或許就是90后的天下!所以有理由相信90后是中國體育界的新驕傲,是中國新生一代的脊樑!

  再把鏡頭拉回那悲慘的一刻——汶川大地震。那一次驚天災難,雖然摧毀了房屋,奪取了許許多多的生命,但我們千千萬萬中國人在災難面前依舊堅強,同時我們90后以頑強的精神詮釋了“90當面對困難依舊扛得起”

  康潔,一名小學生,在被埋三天三夜后,當她終於幸運地被救援直升機救起時,就在醫護人員為她縫合傷口的時候,她的一句“請不要這麼多人留在我身邊,你們去救其他人吧!”撼動了多少醫護人員的心。薛梟,那個可愛的可樂男孩,他的那句:“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凍的。”把抬擔架的消防人員樂了,而他的這句話通過鏡頭,傳遍了被悲傷籠罩的整個中國,人們都為這個90后少年的樂觀精神而深深打動了!

  “看見了嗎?這就是90後面對困難時我們依舊扛得起的精神”。看見了,中國看見了,世界看見了,我們雖然弱小卻勇敢頂起了沉重的水泥、鋼架、房梁,我們更是以不屈的脊樑為災難后的世界撐起了一片生的希望,這就是我們是樂觀,勇敢,無私的新一代!90后的美好事迹還有很多,“世博會那一張張燦爛的笑容不就是我們90后的小白菜嗎?”,“那十多位大學生用他們臂膀連接起了一條生命長梯,把生的機會給他們,把死威脅留給自己,在長江之畔奏響了一曲嘹亮的90之歌”我們90后並不在乎外界的種種輿論,我們只在乎——身為90后,身為新一代的中國人我們要證明,我們扛得起!身為華夏大地新一代的子孫,我們敢為天下先,管你刀山還是火海,管你指責還是嘲諷,我們有過扎痛,但我們不願被蹂躪,我們不會有窮途末路的悲哀,我們不懂得退縮。哪怕我們撞破了頭,流了血。上一輩的說“中國人站起來了”如今我們90后說“站起來怎麼夠?!我們要走,要跑,要飛馳。”哦!90后你的名字叫——新一代的中國人!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2中學初三:945516618

您正在瀏覽: 90后你的名字叫——新一代的中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你的名字叫——新一代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