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寒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寒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夜,北風呼嘯着卷下樹梢上的最後一片枯葉。我不禁問自己,城市間人們的善良就像這片葉子般支離破碎嗎?或許……——題記

  晚上回家時,發現手機不見了。在翻遍書包每一個角落後,我只得逼迫自己接受手機丟了的這個現實。於是,我撥通了那個熟悉不過的號碼。

  然後便是忐忑的等候,悠揚的樂聲響起,卻平復不了我的心情。一曲梁祝過後,電話終於被接通。我竭力想將聲音放平和些,以製造一個愉快的交涉。但當電話另一頭傳來我完全聽不懂的方言后,之前準備的一番話卻怎樣也說不出口。語言不通,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隨即電話那頭便傳來了掛機的聲音。愣了會兒神后,我鼓起勇氣再次撥通了電話。電話接通的那一刻,我心中感到了一份真切的感動。人家沒有不接電話,那麼我找回手機的機會又增大了許多。“麻煩,您是撿到一個手機嗎?不好意思,那是我的。麻煩您…”話未說完,電話那頭便傳了掛機的嘟嘟聲。我錯愕良久,回想自己是否說錯了什麼,才會令人連聽完的耐心都沒有。也許…我不敢往後想。思慮良久,我決定向對方發一條短信。畢竟如果因語言不通而造成誤解那就太不值了。“叔叔,您好。您撿到的那個手機是我的。那裡面有我所有老師,同學,朋友的電話,麻煩親還給我,謝謝。”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按下完成鍵。可是,過了很久很久,都沒有迴音。於是,我再次撥通電話,“你所撥打的用戶已關機,請稍後再撥。”柔美的女聲,但此刻卻那麼刺耳。最後還是這樣,逃不掉預埋的結局。也許從我發短信的那一刻便註定,也或許從我打電話的那一刻便註定,更甚至這一切在我對手機的那一刻便註定吧。我不能說什麼,因為手機在人家手中,何去何從不過是人家的選擇罷了。但是,人與人之間的善意呢?難道隨着手機的丟失一併丟失了嗎﹖

  我知道,不是。人群擁擠的公車上,還是會有人給老人讓座,推辭自己不久后將下車,然後默默走到後面;面對揮舞着馬刀的劫匪,還是會有人拿着各種物品挺身而出,創造出溫州群俠的傳奇,卻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樸實;危險巨大的災區,還是會有不求回報的志願者,認真履行着自己的職責,事後依然是真誠本色。

  每一天,我們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和事。或許左手邊就是不美的世界,而右手邊就是美麗的世界。但是,選擇權在你的手中,向左走,向右走,都是你的選擇。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做什麼,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向左轉,或向右轉。所謂的正義是本不存在的,只是大家心中的善良多了,便有了衡量是非的標準。破除寒夜的叆叇,拉開心中的窗帘,讓世界多一些光線。

  北京市蘋果園中學分校初三:尹靜靜

您正在瀏覽: 冬日·寒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寒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