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在寂靜的天空中卷着殘敗的枯葉打着旋兒。一鉤殘照,半簾飛絮,可惜秋來總蕭索,我不禁又想起那年你澄澈的眼神。

  這年深秋,我放假回家,還未開門,便從門外聽見了一聲傻笑,我不禁疑惑起來,鑰匙還未插進門裡,便有人適時地開門了。“姐姐回來了!”一低頭,便看見一張黑乎乎的小孩蹭在我的衣服上。我不厭煩的甩開他,沒好氣地問:“你誰啊?”這時媽媽走了過來:“這麼凶幹什麼,他是你小姑家的孩子。”我不由得重新審視了他,一身花花綠綠的大祆。左三層右三層地里着,小臉黑乎乎的,五官平庸,毫無特點可尋。眼睛深沉無光,頭髮亂糟糟的,還不時的低吼兩聲傻笑,"真不愧是鄉下來的,大字不識幾個,就知道傻笑!”“你這個孩子,愣着幹什麼,趕緊帶着小弟弟出去玩一圈啊!”媽媽走上前來,半推着我出門,我不禁懊惱,這麼冷的秋天,樹葉都黃了,有什麼好玩的!只見他一蹦一跳地下樓去,還一邊叫嚷:“姐姐你快來。”我不情願地跟了上去。

  走在大街上,凜冽的秋風如同一塊又一塊的冰刀刮在我的臉上,我不緊里緊了身上的衣服,?S然,他突然停下,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的大聲叫到:“姐姐你看那是誰!”路上行人紛紛投來鄙夷的眼光。我頓時火冒三丈:“不知道!”他半搖着我的胳膊大聲叫到:“快看,那是乞丐!是乞丐!”我循着他的眼光看過去,只見一個孤獨的乞丐,凄然的坐在街頭,他的頭髮干亂,毫無光澤,許久未理的頭髮深深的將他的臉遮住,投下一片陰霾,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內心的自卑。他身上的衣服單薄,只是一件破爛的長袖,還有諸多補丁,就連補丁上也沾染了許多灰塵,他的面前放着一隻幾近摔壞的碗,裡面空空如也。“有什麼好看的,新聞都說了,現在的乞丐都是騙子,背後不知道有多少錢呢,!”小弟弟卻不以為然,只見他從口袋掏出一沓零零碎碎的錢,毫無皺痕,望着我說:“姐姐,你知道嗎,因為一篇毫無真實感的報道,人們喪失了同情心,而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卻得不到了真正的幫助。”我驀的一震,看着他純凈纖靈,一塵不染的目光,彷彿看到了同情,善良,乾淨,那樣的眼神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沒有一絲雜質,一點一點地,瓦解了人世間無情的城牆,觸動了我的心靈。如同那三月的春風,可以催漫天的焰火盛開,可以催漫山的荼蘼謝盡,那看似黯然的眼神,卻創造了如此波濤般的景緻。而我那自以為是的驕傲背後,卻是令我啞然的自私。

  那年的你,走在心靈的故鄉,詮釋着心靈的底蘊。

  你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靈。

 初三:錦瑟縱無人

您正在瀏覽: 你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眼神,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