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餘暉令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餘暉令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我已在這鄉間竹棚的陰涼下睡了幾個鐘頭,睡來后,已近黃昏。我站起身來,朝遠處望去,太陽正悄無聲息地向地平線“潛伏”。

  走出竹棚,路邊悠閑的嚼草的老牛,清澈的池塘,水面上結隊的鴨子,還有那整齊排列的樓房,都被罩上了一層金紗。惺松的睡眠立馬亮了起來,遠處傳來了農民的吆喝聲,拖拉機的轟響聲,狗吠聲,將我從半睡的狀態拉回了現實。

  我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看着那被夕陽餘暉染成金色的世界,心中充滿了惆悵:成績不佳,連假期都過得很不愉快,夕陽向來被認為是結束的象徵,而我的開學希望,會不會破滅呢?

  帶着這種沉重的心情,我繼續行走着,像斗敗的公雞,低垂着腦袋,沉默地走着……

  “嘿喲喂!”一個豪邁的男子聲音傳來——揚場上有一名男子正在揚稻穀,稻穀在空中像金粉一般的飛舞着,伴隨着農夫的喊叫聲,有節奏的起飛,盤旋,落下……我駐足觀望着,突然,像是有什麼東西撞擊了我的心靈!

  終於,我意識到了,我們的人生,不就像這個夕陽下的揚谷圖一樣嗎!我們在學習,在進步,就像稻穀揚起的瞬間,到達一定的高度,就可能會停下,甚至下落,之後,不要繼續努力,就能再次上升,下落,再上升……最後,我們就能去除雜質,獲得一個完美的自己,就像把稻米與稻殼分開一樣。整個過程中,無論是上升,落下,都是燦爛的金黃色,不是嗎?

  抬頭觀望遠處的夕陽,它就將最美的陽光留在了最後一刻,之後,第二天依舊升起,它的光芒永遠都沒有消失。

  所以,我也沒有失敗,就讓我覺醒在這夕陽餘暉之中,領悟生命的真諦吧!

  安徽省蚌埠六中2008級黃雨陽

您正在瀏覽: 夕陽餘暉令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餘暉令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