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 標籤:愛國情懷作文 愛國情作文 嶄新的作文 嶄新作文

  歷史是一條長河,更是一條用艱難險阻鋪成的道路,有許多的路段充斥着黑暗,抬頭,還能看暗色的天邊。那些時候,可音樂聽到,懸浮時鐘在叫囂着這個國家距離死亡的倒計時。

  但是,總是有那麼幾個人,把祖國護在了身後,然後捏碎眼前的黑暗。有人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的祖國,就是這般用她那富饒的乳汁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兒女,又或者說,是這些偉大的人們還給了祖國富饒的身軀。

  歷史的扉頁是一段陰霾的渾濁天穹,國與國之間,隔着一條無法跨越的河流,於是,烽煙四起,祖國戰火不斷,傷痕纍纍。

  然後,便有了這樣一段又一段的傳奇——

  昭君天生麗質,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卻甘心為國,堅持出塞,元帝挽留,揮淚拒絕。於是,她負重任,別長安,出潼關,度黃河,過雁門,嫁匈奴,自此,漢匈兩族“三世無犬吠之警,黎戌望干戈之彼。”祖國,欣慰地綻開了笑容。

  西漢時,衛青、霍去病分別率精騎出擊匈奴,分道北上,青行進千餘里,穿浩瀚沙漠,於漠北同匈奴激戰一天,臨近黃昏,青乘狂風大作,包抄匈奴單于營陣,大勝而歸。霍去病也揮師北進,追擊匈奴,漢獲大勝,記錄在了華夏五千年的光輝史冊上。

  岳飛刺精忠報國,始結髮從戎。漫漫黃沙中,橫刀躍馬上,“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不惜與金抗戰到底,給後世留下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不朽傳奇。

  浩浩千年的歷史長河,細讀,仍可發現沒拿“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荊軻勇士,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抗元英雄文天祥。這些人的愛過的情絲,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上下五千年,太平盛世欣今日,聽鍾樂和鳴,八方共飲復興酒。縱橫九萬里,錦繡中華創未來,看龍獅勁舞,四海同吟發展歌。然後,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經歷了春秋戰國時期的文化繁榮,經歷了漢唐兩朝的強盛富足,經歷了宋元明清的民族大融合,還經歷了四大發明的偉大成就……因為中華兒女的愛過情懷,今天,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開創了一個改天換地的嶄新紀元。

  比如,那個註定不平凡的2008年。

  奧運會首度在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成功舉辦。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在全國人民的傾力支持下,獲得前所未有的佳績,也使來自全球204個國家全方位認識了一個開放、自信、偉大、充滿凝聚力的真實中國。

  512汶川大地震,給四川災區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災難面前,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空前加強。我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綜合國力和軟實力在災難的考驗下得到強有力的證明。

  是的,從華夏子孫在漫漫歷史中得到愛國情懷開始,從接二連三的民族英雄的誕生開始,從1949的新中國開國大典上開始,中國人民就註定從此當家做主成為國家的主人。

  這段狹溢而漫長的歲月里,祖國得到了蛻變,但那愛國情懷,依舊還在。

  最後,請讓我高呼,“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然後在這個嶄新的紀元里,繼續大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國情懷建起嶄新紀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