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像長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像長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起點

  讀書像長跑比賽,我們都在同一起跑線上,懷着相同的目標,奮力前進着;我們身處同一座城市,同一所學校,學的是統一的教科書,學習的時間一樣長,就連我們的年齡也是相差無幾,我們懷着同樣的目標,學有所成時,離開學校,回報社會,回報父母。

  過程

  這個過程將影響到結果。每個人跑的方式不同,最後的結果也不同。有的人會選擇從頭到尾領先到最後,但他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別人玩的時候,在別人休息的時候,他仍要專心致志的學習;在課堂上,他不能放過老師的每一句話。總之,他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有的人會選擇一開始保留實力,等到關鍵時刻再爆發出來,不過在爆發之前一樣要付出多於常人的努力,才有可能超越前方的對手。世界上往往會有想不勞而獲的人,有這種想法是可恥的。但,做出這種事的人更可恥。這些人為了贏得比賽,但又不想付出努力,會做出些自欺欺人的事情,這樣不僅破壞了比賽的公平性,而且還會害了自己。希望大家不會做出這種事。

  比賽中還有兩種人,一種是領先一段時間之後,小看後面的對手,在原地休息起來,最終等到最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但已經太遲了。還有一種,就是堅持不住了,在中途就退出了比賽,這種人輸的不值,因為自己曾付出那麼多汗水,最後,竟因為撐不下去而退出了。

  終點

  前面的兩種人,到最後通過了自己的努力不僅贏得了比賽,贏回了付出的汗水,而且會有強烈的成就感,喜悅感。而想通過不勞而獲贏得比賽的人,最後不僅輸掉了比賽,輸掉了信譽,甚至輸掉了朋友……最終,輸掉比賽的人只能看着那些贏了比賽的學有所成者,回報社會,回報父母,而自己一事無成,甚至開始自暴自棄慢慢墮落下去……

  希望大家都能跑完全程,贏回自己付出的汗水,然後在學有所成時,在各方面,為祖國,為社會盡一分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像長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像長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