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放不下,還是不甘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放不下,還是不甘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總有太多難以放下的人。

  放不下,也許是一種想念,也許是一段感情,也許只是一時的情緒。

  總是想放下,卻又放不下。然而,在放下之前,是不是該捫心自問:是真的放不下,還是不甘心?

  不甘心,也許是一句沒有兌現的諾言,也許是一個耿耿於懷的心結,也許只是一時的頭腦進水。

  在一個讓你不甘心的人的面前,你想看透他的心;

  在一個讓你放不下的人的面前,你想讓他讀懂你的心。

  當你想起那個讓你不甘心的人時,你會覺得心裡好堵。想回到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更像抹掉關於他的所有記憶;

  當你想起那個讓你放不下的人時,你會覺得心裡好甜蜜。想和他在一起,和他坐着聊聊天,哪怕是能在路上偶爾擦肩,也是一種幸福。

  說到幸福,既然幸福,為什麼還要放下?

  我總覺得,那樣的幸福,太個別。那樣的幸福,會長久,但,註定不能在一起。無盡的念想,只會徒增寂寥。

  倘若還有機會在一起,又何嘗會想到要放下?分明是分別以後,無法割捨,才覺得應該放下。抑或是有太多的遺憾,早已無法彌補。

  如今,不知還有多少人在強自說愁,總說放不下——其實放下,是不需要努力的——更何況,那事實是不甘心,也未可知。

  如果是因為遺憾而不甘心,那未免也太純粹了吧。有一種不甘心,與遺憾無關,至少因為心裡不好受而已。比如,對某某人過於在乎,最後才替自己感到不值,於是,感覺變了,變成了“不如不見”。諸如此類,便可以說是不甘心的基本定義了。

  我想,活在不甘心裡,是特別累的吧。人總要經歷幾次不歡而散,才可以看淡一些事,看清一些人。

  無須在意那些讓你不甘心的人,你跟他們過不去,他們也不會讓你好過;

  多想想那些讓你放不下的人,到底是什麼,讓你每每在夢中因他們默然離去的背影而頓時驚醒?

  倘若真的放不下,放不下那些讓你一直都牽挂着的、卻不能在一起的人。那就請記住他們,記住他們的好,並告訴自己,他們,是旅途最美的風景。

  如果有一天,一個曾讓我不甘心的人,和我提起那些過往煙雲,我會回敬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我有選擇性失憶,只要是我不願記得的,我都會一一忘掉。

  如果有一天,一個讓我難以放下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會告訴他,我有多麼心疼我們的過去,讓我們在對的時間相遇,卻在錯的時間別離。

  如果“如果還有如果,會不會多年之後,我們見面之時……”

  如果,只是迴避分歧的託辭——我們明明就知道,彼此的方向,是有分歧的。正如徐志摩的詩: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看破,放下,是為自在;

  看破,放不下,是為執着。

  一切,無關風月,只為真心。

  初三:明月塵

您正在瀏覽: 是放不下,還是不甘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放不下,還是不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