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軍精神永放光芒.吳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精神永放光芒.吳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精神永放光芒 

  吳穎•江西省吉安市二中初二(9)班 

  在紀念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80周年的光輝日子裡,我懷着崇敬的心情拜謁了吉安將軍公園。 

  吉安將軍公園,座落在東、西井岡山腹地的吉安縣城東大門的一座山上。將軍公園的大門向東敞開,高大雄偉,是由兩幅大理石雕塑組成的。上面刻有十萬工農下吉安的浮雕故事,大門左邊的浮雕牆面上方,用中國紅花崗岩裝飾了一面莊嚴的軍旗,軍旗上刻有“八•一”軍徽和“將軍公園”的園名。園名那金光閃閃的四個行書大字,遒勁有力,揮灑自如,字鋒間凸顯出將軍們往日的錚錚風骨和朗朗硬氣。 

  邁入將軍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空曠的廣場。廣場右邊是21級麻石台階和一段16級的青磚踏步。當拜謁者登上這些台階和踏步時,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組美麗的花壇。鬱鬱蔥蔥的天鵝草,像地毯似的烘托着花壇,就像舞台上的群眾演員陪襯着主角一樣,十分和諧自然。花草中央有一尊19.27米高的紀念碑聳入雲天,在太陽照耀下熠熠生輝,寓意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於1927年。紀念碑上篆刻着“革命英雄紀念碑”和“紅軍精神永放光芒”,激勵人們發揚紅軍精神,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爭做貢獻。 

  46位將軍的雕像,分佈在公園的各個部位,由青松翠竹掩映着,還陪襯以鮮艷奪目的各種名花異草,如映山紅、紫玫瑰、月季花等。各位將軍的光輝形象,是用花崗岩精雕細刻而成的,形象威風凜凜,栩栩如生,生動逼真,令人肅然起敬。他們是梁興初、余秋里、劉世相、王茂全、鄧龍翔……等。從眾多將軍的生平介紹中,使我了解到他們為中國革命出生入死,英勇善戰的光輝事迹,令人感動不已,深受教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梁興初將軍。 

  梁興初,出生於1913年,是我們吉安市??陂村人。他於1930年參加紅軍,同年入黨。1934年參加長征。先後當過團長、縱隊司令員、軍長等職務。在抗日戰爭期間有“梁老虎”的美稱。抗美援朝時任38軍軍長,他帶領的部隊在戰鬥中多次立下赫赫戰功,彭德懷總司令在一慶功會上高呼“38軍萬歲!”。他還榮獲過朝鮮一級國家勳章和一級自由獨立勳章。 

  將軍園還有一個八角亭,飛檐翹首,琉璃彩繪,美倫美幻。亭子正面柱子上題寫了一幅對聯,上聯是:“當年含淚送紅軍、禾水留浩氣”,下聯是:“今日築園念親人、桑梓彰偉績”。亭內書寫着軍民攜手“九打吉安”和老百姓送親人當紅軍的英雄壯舉,再現了井岡山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支援中國革命的歷史事實。尤其是“十送紅軍”,演繹了一段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人敵的偉大的人民戰爭歷史。 

  吉安將軍園,雖然沒有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壯麗,也不及深圳世界之窗的時髦,甚至還不如南昌人民公園的幽雅……但她卻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是世界人民嚮往的地方,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我們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課堂。 

  (2007年10月14日定稿)

您正在瀏覽: 紅軍精神永放光芒.吳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精神永放光芒.吳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