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讓人珍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讓人珍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的小河,古老的木閣樓,石鋪的小路,還有那普通平凡的人們……故鄉的一幕幕浮現在腦海里。在記憶深處,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到我身上,我用手揉揉朦朧的眼,伸了伸懶腰。一看錶,哇!快7點了,我迅速穿好衣服,準備讓媽媽幫我整理一下書包。“媽媽,媽媽”只聽見回聲在耳邊響起,卻沒有人答應。一拍腦子,忽然想起媽媽5點半給我叫起來,囑咐我一番,就出門了,都怪我睡的太死,沒有聽見鬧鐘的響聲,我收拾好后,隨手拿了幾片麵包就飛奔出家門……

  “咕咕咕”這個不爭氣的肚子,還沒放學就開始響了。放了學,我飛奔回到家門口,正準備開門,一摸褲兜,沒有鑰匙。唉,都怪早上出門太急,忘了帶了。這時,鄰居張奶奶向我走來,溫和的說:“孩子,還沒吃飯吧?”到奶奶家吃去。”我早就餓的不行了,聽到吃飯這個詞,就馬上答應了。打開門,家裡擺放的井井有序。張奶奶的老伴去世了,只剩下她孤身一人。可她卻有着一張白皙的臉,整天樂呵呵的,怎麼看,她都是一個幸福的人。張奶奶立刻下廚,下了一碗麵條和幾個菜。張奶奶把金燦燦的雞蛋和面端到我面前時,我立刻拿起筷子就吃,吃着吃着,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心裡萬分感動。張奶奶見狀,馬上安慰我:“乖,要是不夠,奶奶再給你做。”我點了點頭……

  由於爸爸的工作,我們不得不離開故鄉,離開故鄉時,張奶奶來送我們,我抱着張奶奶,哽咽的說:“奶奶,我會回來看您的,您要保重身體……”張奶奶和我不舍的分開了,隨着汽車的遠去,張奶奶的身影變得越來越模糊,直到漸漸消失……

  鄉情是一縷裊裊的煙……

  鄉情是一片飄飄的雲……

  鄉情更是張奶奶對我的愛,永遠在我心裡流淌。在心裡,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王碧雲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讓人珍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讓人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