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音難求,伯樂難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音難求,伯樂難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音難求,伯樂難尋 標籤:知音作文 伯樂作文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楚漢爭霸之時,有個人叫韓信。他先投靠了項羽,雖滿腹才華,卻其貌不揚未被重用。他一怒之下,投奔劉邦,亦未被重用,只做了一名小卒。後來宰相蕭何與他談論幾次,發現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將才,便屢向劉邦舉薦,均被拒。韓信知道后,於夜晚騎馬而走,蕭何發現后,心急如焚,連夜將他追了回來。又力薦韓信,劉邦終於採納了蕭何的意見,封韓信為大將。後來果真戰必勝,攻必取,為漢朝建立創下汗馬功勞。

  韓信之所以能成為歷史上的雄才,完全以為他遇到了伯樂??蕭何,才能充分發揮他的才能。反之,若韓信未得蕭何賞識,那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曾經有韓信這樣一個人。

  無論多麼有才能的“千里馬”,都要遇到伯樂識的他,才能盡揮所長。古代如此,現代亦如此。當今社會之中,懷才不遇之人比比皆是。有的人運氣佳,能夠碰到伯樂認可他,最後讓他的才華淋漓盡致。而運氣稍差的人,卻因無人發現他的長處,而終生碌碌無為。

  我們的國家需要“千里馬”來釋放他們的能量,需要“千里馬”為國家做貢獻,但更需要識別“千里馬”的伯樂!

  人生在世,知音難求,伯樂難求。而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您正在瀏覽: 知音難求,伯樂難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音難求,伯樂難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