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暑假話題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暑假話題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你可知道在這字裡行間蘊含了無限的樂趣。讀書,可以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了盡情的遨遊;讀書,可以讓我們與高尚的人暢快對談;讀書,它可以陶冶我門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總喜歡先到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一番。讓學習了一天的身心,放鬆一下,同時吮吸一點課外知識。睡前翻開那本《中華上下五千年》,一定是夾着葉脈書籤的那一頁,講述了中華人民五千年以來的榮辱興衰。我看到了,那是漢武帝,是他的雄才偉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時的我們稱霸於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華民族一度走向強盛。我有看到了,那是慈禧,是她引領清政府走向腐敗,走向滅亡。是她的膽小怕事,不肯變法,令康熙、乾隆創下的強盛國力付之一炬。是她迫使清政府不斷的簽訂不平等條約,讓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華民族飽受欺凌。讀書,你讓我與書同歡,與書同悲,在你身上體會着無限的樂趣。

   在閑暇之餘,我總喜歡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他讓我和高尚的人盡情暢談。是他讓我有了人生理想:“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更甚於物質。”是他讓我樂觀面對生活:“當上帝給了我們一個酸檸檬是,我們要設法把它變成甜的。”是他讓我有了不怕失敗的心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書,我們不僅要從你身上讀出哲理,還要從了身上讀出樂趣。

   在周末空閑時,我總愛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書——《論語》。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句自古名言,教以我不能驕傲,要從別人的身上吸取優點以取長補短,改掉自己的缺點。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千古名言告誡我們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論語》不愧為儒家的經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讀書,在你的身上散發著一到獨特的清香,就是這種清香,讓我的靈魂也被你操控。但願這種清香溢滿生活的每一角落,讓每一個人都去體味其中的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暑假話題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暑假話題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