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條小溪中 人們用不同的辦法去喝水,有的人用金子制的杯子喝水一定會洋洋得意,拿着泥制杯子的人喝水的時候環顧四周,大概也應該帶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理安然的喝水,而用手捧着喝水的人也許他們感到很失落,很頹廢。但是仍然有很多用手喝水的人顯然淡泊寧靜,心如止水,他們顯得很踏實。顯然同樣具有差別,有的就能恰然自得,而有的卻是滿口抱怨不公,顯得很沮喪,這主是面對差別時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態度,那麼我們應該選擇哪種生活態度呢? 

  其實,生活中處處充滿差別,但我們絕不可頹廢不振,我們應該做一個樂觀的人。有半杯水同時讓兩個人去喝,其中一個人面對這杯水頹廢的說:“唉,只有半杯水了。”而另一個人卻高興的說:“哇,還有半杯水呢!他用一種積極的態度來看待那種差別,用淡泊寧靜的心來面對人生,這才是樂觀的人生態度。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生活中充滿着很多坎坷,不要去抱怨命運的不公,更不要因為某種差別而自暴自棄。 

  朋友們,生活不會處處充滿陽光,生活不會永遠風平浪靜,差別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我們應該這樣面對:心如止水 笑看人生。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