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依然很藍,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依然很藍,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依然很藍,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 標籤:最初的感動作文 最初的夢想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天很藍作文

  或許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思緒萬千,可是,當真的提起筆,想要記錄那些恍然而過的文字時,卻又不知道自己應該從何說起,如此時的我。

  曾經看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白落梅說的沒錯: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於是,在這段匆匆的歲月里,便有了一些心靈的寄託,便有了信仰,知道信仰么?那是一種頂禮膜拜的愛,便是無與倫比的美。自此,有了夢想。

  朋友說:夢想天空分外藍。不得不承認,這句話是對的,當初的我們,是怎樣不顧一切地去沖、去闖,只是為了心裡那一片分外藍的天空,那一份夢想。正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和那個未成年的傻小孩,讓夢想愈近,可是,當夢想觸手可及時,為什麼要茫然,正如此時的我一樣。

  天色開始漸漸陰暗,再看不見遠處那一抹淡淡的希望。於是,開始極力睜大眼睛,想要看清這黑夜中的一切,辨清每一絲風的方向,月亮漸低,星星漸低,心也隨之漸低,那是一種不知名的負荷力,破滅了那一點點的渺茫,我知道,這一劫終究躲不過,於是,痛——開始肆虐。

  我和她,同樣愛着草原,愛着西藏,愛着那種無邊無際,愛着那裡獨一無二的、絕世的美。於是,它成了信仰——

  這只是我最初的信仰,或許在十年以後,甚至二十年,以及更多,只會異而不同,深沉大海的靈魂,除非傷與生俱來,否則,誰也不會與大海抗爭。我應該想到的,不是生與死的極端,而是明天;亦或是是否違心的今天,這樣的想法是否比生與死更極端,或不是;時間,是最大的勝利者,但它能否領略生死的變換。每個人的靈魂是否與生俱來,又或是只是一副軀殼。對於整個世界,這就是我的信仰,唯一的信仰,卻不是一生的信仰。若可以,待等十年、二十年之後。

  那裡的天一直很藍,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無論海枯或是石爛,那裡永遠有獨一無二的、絕世的美。只是我、我們,曾經的不顧一切,現在卻早已少了那一份勇敢,或是怕夢想破滅的痛,因為我們永遠不能想象,沒有了夢想、信仰,本就一無所有的我們將又會變得怎樣得一無所有,所以,只能在僅剩的堅持中,尋找淡薄的希望。

  西藏,一個如此神聖的地方,多年來我們堅持的同一份勇敢——

  西藏,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多年來我們追求的同一份信仰——

  西藏,一個如此幸福的地方,多年來我們約定的同一段時光——

  我知道,那裡的天依然很藍。

  只是,我們都少了最初的勇敢。

  於是,把它當成一種信仰,一種頂禮膜拜的愛來珍藏。

  初三:林蘿傑

您正在瀏覽: 天依然很藍,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依然很藍,只是少了最初的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