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了,風霜掠過,飛雪漫蓋,誰還記得,葉曾經的嫩綠?歲月已經更換了顏色,期待,也由深綠變成了銀白……

  季節輪迴,歲月經年。生命對於一個人,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也許會錯過一段季節,也許會迷失一段方向。

  人生中的確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尋,可是也會有太多曾經錯過的人或事,東西太多太多了……

  漂浮在現實之上,在時空中流淌的你,是否,也曾迷失在無邊的海洋?驚異於世間的美麗和太多的出乎人意,卻總是發現找不到自己?

  表面堅強的執着,內心卻傷痕無數的你,是否,也曾壯志雄心,欲與天公試比高,卻無奈天意弄人,似水流年太匆匆?

  是否,你的心也曾痛痛的飛過無數綺美的世界,卻閉上眼說“不回頭,不回頭”?

  是否,你也曾悄悄擦去歲月的淚滴,告訴它“要堅強,不流淚”?

  是否,有太多夢想,總是在現實的急流中擱淺?

  是否,有太多希望,只有肥皂泡般的瞬間精彩?

  是否,有太多夢想,太多希望,用心放飛了,卻永遠收不回?

  你在問我嗎?我笑笑無語,俯身拾起秋天最後一片落葉,蕭蕭風聲里,眼前是紅的花,綠的草,還有鋪天蓋地的絢爛陽光。那就是春天吧?我微笑着想。

  城市中雨還在下,而我的生命已經向著夜進發。從冬天到春天,我在城市中尋找着,我看見點點滴滴的綠,落在我班駁的腳印里。在城市的一隅,我們希望找尋到棲身之所,不讓風吹雨打,沒有寒冷侵襲。可現實卻只有一次又一次的遷徙。

  思緒重疊着回憶,歲月里那一個個年輪,勾勒出千萬畫圖,繪出生命的軌跡。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指間流逝。對花傷春,對月悲秋,還是留不住那似水的年華。如煙的往事,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輕嘆紅塵路短,一世的因緣,一世的情牽,一世的心酸,均埋在回憶的河流里。當你停下來的時候會發現,身後踩出的一個個腳印,便是你的人生之路。

  在生命的途中,人總是在趕路,在追索,總是害怕失掉什麼,卻總是在失去。

  於是,人類學會嘆息,懂得失望,甚至開始絕望。生命本是燃燒與等待燃燒的過程,而希望就是這樣穿梭其中,折磨着人也改造着人。

  希望本無所謂有無的,只是生存的慾望使然。如果用水敲擊石頭,相信石頭也會有迴音。

  世界不全是瞎子,陽光總會睜開眼,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失落,悲傷亦是如此。生活每一天都是新的,而希望或近或遠,總會實現的,相信是的。

  風大雨大,不會比太陽大,天很高,是嗎?可是七彩的陽光總是觸手可及。哭過,痛過,掙扎過,又有什麼關係?等那一切靜靜走遠,相信明天會有更燦爛的笑靨。

  年少的輕狂,放蕩與不羈,誰說是一種過錯?年輕的骨子裡,散溢的是澎湃的生活。不容束縛,不容阻隔,也不容置疑;年輕的血液里,張揚的是個性,收斂的是內涵,因為心中滿存希望與憧憬,就可以永遠闊步向前,去拼,去闖,去追逐!

  春天真的,說來就來了,滿眼的新綠,滿眼的希冀,在冬的肅殺冷寂中,很多生命悄悄放棄了,放棄了生存,放棄了所有關於春的幻想。

  它們熬不過季節的更替,熬不過的是自憐自慚,自暴自棄,而非冬本身。而一些生命卻不與苟同的堅持到底,經過了漫長冷寂的寒冬,突破沉寂已久的大地,艱難而偉大的睜開眼,漸漸組成了綠色。

  而春天,真的說來就來了……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