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恩,如那寒冬臘月一點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如那寒冬臘月一點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無論你在哪裡,都離不開恩師心靈的廣場

  ——題記

  穿過厚厚的雲層,柳絮般的飛雪紛紛揚揚的落下。風飄飄,雪蕭蕭,乍眼望去,滿天都是潔白的雪,滿地都是雪白的花。漫天的飛雪又勾起了那件往事,又讓我記起了我的恩師……

  那也是一個冬天,同樣是雪花紛飛,同樣是北國風光,窗外的北風呼嘯着,牆前的梅花已含苞待放……溫暖教室里六十多顆稚嫩的心,早已突破塵筆的禁錮,紛紛飛向了那童話般的世界。

  一番焦急地等待過後,期待的下課鈴終於敲響了,同學們小鳥一般的飛出教室,在銀色的世界裏手舞足蹈:瞧,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從地上撿起一個個潔白的雪球紛紛朝空中扔去,放眼望去,一個個潔白的雪球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線。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雪球飛快的朝班主任飛去,精準無誤的打在頭上,爆出一朵燦爛的白花。霎時間,一切都靜止了……

  老師抖了抖頭上的雪,打了一個寒戰,戴上手套,大喊到:“我來也!”馬上加入到“戰爭洪流中”同學們一看這陣勢,當場就懵了,當同學們回過神來時,幾個雪球又在同學之間“炸開了”,生龍活虎的的同學們那肯吃虧,在嬉笑中又開始了“戰爭”。

  老師雖為女流之輩,可打起雪仗來卻毫不含糊,一個個雪球飛馳而來,打得同學們似若“縮頭烏龜”,操場上充滿了歡聲笑語,給單調的世界有填充了幾分樂趣。但過了一會,老師凝望着我們,若加思索了一會,便徑直朝班裡走去。同學們似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都怔在原地……

  不一會,風雨中出現了兩個若隱若現的人影: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慢慢悠悠的朝這走來。同學們瞪大眼睛一看,那不是班裡的“鼻涕蟲”嗎?他披的外套,怎麼這麼眼熟?咦,那不是老師的衣服嗎?望着在風雪中瑟瑟發抖的老師,同學們抱怨道:“你來幹什麼,又不會玩!”“快把衣服還給老師!”幾個身強力壯的同學還動起手來,想上前搶衣服。老師立刻制止了他們,然後凝視着我們,意味深長的說了一番話,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人人平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也有自己的優點,再好的球隊也有灑淚的瞬間,再差的球隊也有輝煌的一刻,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刻,大家都是朋友,何不互幫互助?”

  說完這番話,同學們定住了,慢慢地往紅了臉,幾個平時愛欺負他的同學,不約而同地伸出了了手,搭在他肩上說:“兄弟,對不起了,我們以後還是哥們!”他一怔,慢慢的紅撲撲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老師的一番話,打破了冬天的寂靜,吹響了溫暖的號角;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了善良的種子,使我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真理……似那梅花開放在寒冬臘月間,給我溫暖心靈一片。她,就是我的陶老師。

  初三:我叫小胖

您正在瀏覽: 師恩,如那寒冬臘月一點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如那寒冬臘月一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