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凈沙》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讀後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習了《天凈沙》這首詩,學完這首詩,看着這圖,彷彿一切都活生生的展現在我的面前。我不禁幻想起來,彷彿和作者站在一起。

  枯死的藤滿雜亂的堆在草叢邊,幾棵早已枯乾的只剩下枝幹的老樹歪歪斜斜的站在小路旁,在昏暗的燈光的照射下顯得蒼老無力,幾隻覓食的烏鴉也飛回窩裡。

  溪水緩緩的流着,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憂愁與惆悵陪伴着作者,遠處有一戶人家,屋頂上升起裊裊炊煙,因該是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的正圍着餐桌吃飯,一邊說著一天的趣事呢,多想我的家啊,但是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呢?

  滿刻着歲月的小道上,作者騎着一匹瘦骨嶙峋的馬,心中滿是惆悵和悲涼……夕陽漸漸西沉,作者感到心中更加思念家鄉和親人,太陽、烏鴉、甚至小溪里的水都有自己的家,自己的歸宿,而我的家又在哪裡呢?作者在天涯,家鄉卻在海角。作者無不希望快點回去,頓時。濃烈的思鄉之情包圍了我……

  學完天凈沙這首詩,我體會到作者的思想之情,作者通過最簡單的景物,卻體現出了強烈的思鄉之情與內心親情,同時我也更能流利的背出這首詩,也加深了印象。

  河南新鄉衛輝市實驗中學初一:常夢圓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讀後感 暫無評論